科大讯飞与国美深度合作 共推家电智能化潮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1/194748.shtml report 4178

4月9日,科大讯飞与国美智能新品合作签约会在国美智能科技公司北京总部召开,双方就国美智能家电新品的设计研发达成合作,并对智能家电的发展趋势和双方的优势资源进行了深入探讨。从“A.I.技术落地”到“成熟供应链“、”完善销售体系“,科大讯飞和国美智能再次携手,将推进智能家电产业从技术升级走向规模化放量。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家电行业带来新一轮升级,越来越多的家电及相关制造商通过在AI技术实现产品创新或产业转型,智能化成为行业必然发展趋势。国美智能从供应链优化、线上线下营销渠道、智能场景体验多方位布局,不断推进智能创新家电和落地智能场景,引领家电智能化潮流。此次联合科大讯飞打造的国美智能空调设计了柜机、挂机多种形态,通过搭载讯飞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实现唤醒、离线识别、合成播报一系列完整语音交互功能,可支持家居场景下3~5m的高唤醒率和识别率,消费者用“小美空调”唤醒空调之后即能实现对空调的语音操作,例如下达升、降温指令、扫风、制冷等等。离线识别功能让空调设备在无网络场景中依然可以极速响应用户指令,支持多种说法,让智能交互不再受制于网络环境,交互更加顺畅、舒心。

在智能家电、智慧生活等与消费者最密切相关的行业,科大讯飞早已成为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者。通过“A.I赋能”,讯飞把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像水、电一样渗透到家电、制造、服务等行业,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国美智能科技总经理徐燕松表示,国美深耕家电零售行业31年,在全国有近1600家门店及线上线下融合的完整售后物流体系,这为智能家电的发展提供了从宣传、体验、销售到服务的全方位保障。本次国美智能与科大讯飞的进一步深度合作,把讯飞在智能家电行业的经验、技术与国美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必将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家电智能化快速落地。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走过了开拓应用找机会、看场景的1.0阶段,进入到了大规模应用推广的2.0阶段。在家电智能制造领域,讯飞智能硬件平台已先后与海尔、美的、九阳、TCL、暴风科技、科勒等家电、家居厂商达成合作,产品覆盖客厅、厨房、卫浴、阳台等各类家居场景,输出空调、饭煲、烟机、马桶等各类智能语音解决方案。本次科大讯飞与国美智能再次联手,将智能新技术场景化,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智慧生活体验,也将助推智能家电迎来新一轮规模化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