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得分第一!华为P30 Pro超感光徕卡四摄已成行业标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5/194860.shtml report 7056

去年华为P20系列发布后,凭借优秀的成像能力霸榜DxOMark一年之久。故而,大家对今年华为P30 Pro拍照满怀期待。好在,华为P30 Pro并没有让我们失望,DxOMark得分高达112分,一举登顶DxOMark榜首,成为手机行业的摄影标杆。

图片1.png

再次突破自己,有赖于华为P30 Pro带来的超感光徕卡四摄像头,下面,咱们一同逐个解析,看看华为P30 Pro每个摄像头的作用,以及如何能够拿下DxOMark 112分的好成绩?

图片2.png

主摄: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暗拍实力非凡

华为P30 Pro主摄采用了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像素高达4000万,能够带来极高的解析力,可拍下更多的细节和更宽广的动态范围。此外这颗主摄采用了1/1.7英寸类型图像传感器和f/1.6的超大光圈,能够大大提升进光量。不仅如此,华为P30 Pro主摄还采用了超感光传感器,该传感器的滤光片采用了RYYB设计,提升40%进光量,做到在极暗环境下也能够拍出点细节明亮的夜间照片。

图片3.png

图片4.png

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广袤空间和微观世界都可拍下

华为P30 Pro对于广角摄像头再次升级,本次带来了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拍摄等效焦距16mm的超光照片。如此一来,同一位置拍摄画面大幅增加空间感,华为P30 Pro拍下更多风景和景物的照片。

同时,这颗超广角摄像头也可用于超微距拍摄,实现2.5cm对焦距离。要知道,目前主流手机微距对焦距离都在8cm左右,华为P30 Pro能够达到2.5cm可以说是十足强悍了。而超微距状态下我们能够拍摄很多平时无法拍摄的照片,比如:雨后荷叶上的水珠、昆虫腿上的绒毛等。因此,无论你想要极具立体感和空间感的照片还是想感受纤毫毕现的微距之美,华为P30 Pro 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都可一镜搞定。

图片5.png

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10倍混合变焦傲视群雄

第三颗摄像头,华为P30 Pro带来了潜望式长焦镜头,华为P30 Pro将图像传感器垂直放置在手机内,接着沿一条与机身平行的光学轴线对准镜头,再把光线通过反射镜反射到镜头和图像传感器上,从而得到更长的等效焦距。因此,华为P30 Pro可以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码变焦,这无疑突破了目前智能手机最高2X或3X变焦的桎梏拥有更强的实用性和适用性。

图片6.png

TOF镜头:让影像更有层次感

华为P30 Pro最后一颗摄像头为TOF镜头,那么这TOF有何作用呢?TOF镜头在我们拍摄时能够对拍摄物体进行发射脉冲,通过接收之后计算脉冲来回的时间速度,进而自行计算所拍摄物体的与手机之间的距离。华为P30 Pro这颗TOF镜头拥有非常强悍的深度感知能力,能够探测人与手机间、人与景物间的距离。当我们拍摄人像模式照片时,TOF镜头能够识别被拍摄主题与背后的背景,从而能够实现专业级人像虚化效果。不仅如此,这颗TOF镜头还能够进行小物建模,一些玩具公仔等我们都可用华为P30 Pro进行3D建模

图片7.png

综合以上来看,华为P30 Pro搭载的超感光徕卡四摄并不是简单地堆砌数量,每个摄像头都有自己的作用,且功能非凡。尤其是华为P30 Pro潜望式长焦镜头,突破了变焦桎梏,让我们看到了手机拍摄的无限可能。

去年华为在华为P20 Pro身上率先使用三摄,提供了更好的光学变焦功能和画质质量,随后其他手机厂商陆续采用三摄,可见华为在摄影方面的远瞻性和研发实力已经全面超越其他手机。而本次超感光徕卡四摄加持的华为P30 Pro更是凭借着优异成像质量和多功能成为目前手机行业的标杆,这也给了目前手机摄影市一个新的研发方向,我们相信已成为行业标杆的华为P30 Pro超感光徕卡四摄将会引领行业的发展,手机摄影领域也将迎来新的革命风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