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华为P30系列综合性能世界排名第一,你赞同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9/195048.shtml report 9346

关注手机行业的人都知道,每年3月和4月都是新机的高产期,也是用户换机的绝佳时刻,像华为P30系列那样硬气地送到全球公认专业的权威机构评测的手机厂商寥寥无几,目前华为P30系列综合性能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仍不可撼动。接下来,让我们来探个究竟。

拍照:超感光四摄暗拍火力全开,硬核“双录”,再刷DXOMark新纪录

作为全球最强超级拍照手机,华为P30系列夜晚可照亮黑夜拍银河,评测再一次打破DxO的分数纪录,被外媒评为“四摄野兽”,在摄影场景上无人匹敌。

图片1.jpg

颜值:紧贴时尚潮流,又造一座巅峰

很多用户在前后外观对比下,觉得华为P30系列手机颜值第一。从下面实拍的效果来看,P30系列创新的渐变调色可以说甩了三星、苹果一条街。另一款新出的赤茶橘也是紧贴今年最流行色。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华为P30系列

电池:寿命、安全和速度基本上吊打同行

P30电池不仅待机超长,还是目前行业内安全水平唯一通过德国莱茵认证的手机电池,还有40瓦快充技术和原创的反向充电加持,这些电池技术使得华为的电池综合性能基本吊打一切手机。

图片6.jpg

麒麟980芯片:仅次于苹果A12,打平或者日常使用略优于855

目前,市场上我们能见到主流旗舰机所搭载处理器大致分为三款,分别是苹果的A12仿生、华为的麒麟980以及高通的骁龙855处理器。根据网上专业软件评测,在常规使用时,三款处理器在流畅性上丝毫感觉不到差异,而机身温度的变化,三款旗舰iPhone XS Max背部温度最高,达到了42.1°;背部华为手机温度最低,为38.2°;三星发热量位于两款之间。严格地说,麒麟980芯片仅次于苹果A12,但打平或者日常使用略优于855。

EMUI系统:流畅度直追苹果iOS,吊打其余安卓系统

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P30系列搭载EMUI 9.1。这意味着这款手机拥有更多的"AI",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将被系统记忆,并用于下一步行动的预测,用户可以流畅地快速浏览手机,能够做到18个月不卡顿。

同时,“天生快,一生快”的基因进一步提升。继之前在EMUI 5.0上率先商用F2FS文件系统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全新EROFS(Extendable Read-Only File System)文件系统将帮助系统文件随机读取性能提升20%以上。从实际评测来看,华为P30系列EMUI系统流畅度直追苹果iOS,吊打其余安卓系统。

图片7.jpg

在Server上,EROFS的随机读取性能提升很多,第一项中速度从EXT4的11.1MB/s提升到了69.8MB/s,压缩越少的情况下性能就越强。

图片8.jpg

日常使用场景下,P30系列可以说基本没有太大的短板,综合性能具有很强的优势。包括P30系列在内,我们可以看到,华为乐于在手机业务投入研发创新,由于黑科技技术、外观、功能等方面不断做出了颠覆行业的创新和颠覆,某种程度上已足以代表国家高科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