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王成录曝猛料:方舟编译器或将适配更多老机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6/195312.shtml report 5789

4月25日,“华为有技术EMUI媒体沙龙”活动在京举办,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向与会媒体详细解读了EMUI 9.1中的“黑科技”——方舟编译器,并曝出华为老机型在升级到EMUI9.1后,将陆续适配支持方舟编译器,消息一出便赢得华为用户的赞誉。

方舟编译器,安卓性能实现革命性突破

在华为P30发布会上搭载EMUI9.1亮相的华为方舟编译器,自发布之后就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华为表示使用这一工具能够从程序编译与运行机制上提升安卓系统流畅度,补齐安卓系统的短板。

作为连接人类世界与机器世界之间的桥梁,编译器称得上是程序员和机器之间的“翻译官”。全新的华为方舟编译器采取了静态编译的方式,是首个取代了安卓虚拟机模式的静态编译器。可供开发者在开发环境一次性的将高级语言编译为机器码,手机安装应用程序后可全速运行程序,带来效率上的极大提升。据华为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通过方舟编译器可实现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提升44%,足以见得其优势。

与此同时,与系统流畅度紧密相关的内存管理,也是程序开发与运行时需要重点考虑的部分。安卓在内存回收上采用集中回收机制,发生全局回收时更需要暂停应用,这也是随机卡顿的根因之一。而方舟编译器提供了更高效的内存回收机制,回收时无需暂停应用,随时用随时回收,大大提高运行速度。

探索安卓性能极限 华为主动开源引领全行业变革

优秀成果的背后离不开艰苦卓绝的奋斗和长久的蛰伏,据了解,2009年华为便创立了编译组,历经10余年的砥砺研究方舟编译器才得以面世。由此见得,华为EMUI早就将提升消费者的切身体验作为其品牌发展初衷,不断完善技术肌肉,以此获得更高的突破回馈广大用户。

据介绍,方舟编译器将于2019年8月的华为终端开发者大会上开源编译框架代码,并于2019年11月的绿盟开发者大会上公布完整的方舟编译器代码。邀请整个产业和生态来一起共同关注和提升安卓性能体验。

老机型升级迎重磅福利,方舟编译器将陆续适配

与业界重点关注方舟编译器将会给安卓行业带来哪些深远影响不同的是,很多用户更关心什么时候能够亲身体验这一“黑科技”。不少用户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该功能的升级适配的期待之情,在网上喊话华为工程师“加班”推进适配,想要及早体验黑科技加持下的极速系统体验。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华为EMUI官微放出了方舟编译器的最新动态:除P30系列外,更多老机型在升级至EMUI9.1后将陆续支持方舟编译器,可见华为已将其适配升级提上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

此前,华为EMUI官微发布信息称,累计共有49款机型已经开始或计划开始升级EMUI9.1。目前,Mate 20系列四款正在公测中,Mate 10系列、P10系列、荣耀10系列、nova 3系列、nova 4等25款机型开启了内测招募;nova 4e、华为畅享9 Plus等20款机型也在计划升级机型。相信随着EMUI9.1升级的推进,华为将加快老机型适配方舟编译器的步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