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混乱让企业面临风险 从员工的冰箱可以一窥究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9/195421.shtml report 3332

卡巴斯基实验室[i]在全球报告“解决企业中的数字混乱问题” 中发现工作中数字混乱的形成与其背后的人类习惯之间的一些相互关系,例如收拾冰箱。报告显示,十分之九(95%)的人认为自己的冰箱收拾得井井有条,在工作相关的数字生活上同样如此。

数字混乱包括企业无法完全洞察在工作中创建的文件、文档和数据,或者无法控制这些数据是如何存储以及谁也可以访问这些数据的。考虑到72%的员工在工作中存储文档时都会包含个人可识别数据或敏感数据,使得数字混乱成为一种安全风险,因为这些数据一旦泄露,可能会从声誉和经济上危害企业、其员工甚至其客户。

解决数字混乱问题对企业来说是一项挑战,其中最重要的步骤是了解是谁造成了数字混乱。近四分之三(71%)的员工认为企业领导者、IT或安全团队应该负责确保电子邮件、文件和文档具有闲荡的访问权限,而非自己负责。问题是,虽然IT和安全团队能够控制员工访问文件和文件夹的权限,但仍存在人为错误的可能。无论是不小心还是故意地,例如,员工可以将企业访问权限凭证交给同事或外人,或者使用心的协作工具绕过IT管理员。员工同时创建和协作处理多个文档,他们都必须对导致数字混乱的行为负责。

如报告所示,员工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习惯可能与数字混乱的产生有关。有收拾自己冰箱习惯的人中,大多数也会在他们的数字生活中有相似的习惯。88%的人会在假期前收拾自己的冰箱,他们在处理工作文件时也会这样做。

“随着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企业领导者应当注意数字混乱问题及其潜在的安全风险,”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销售副总裁Maxim Frolov说:“事实上,整理您的冰箱并不能保证您能够预防安全事故,但是对数字混乱实施相同的思维方式将使您更有弹性地抵御网络威胁。员工能够得到安全培训,了解如何更好地管理他们的数字资产,并且采用简单但有效的保护措施;这些措施不应该增加复杂性,而是降低复杂性。”

为了避免成为数字混乱的受害者,卡巴斯基实验室督促企业采取以下措施:

· 对员工进行培训——培训员工掌握适用于员工日常工作的实用技能非常重要,例如可以使用卡巴斯基自动化安全意识平台。

· 定期提醒员工遵循网络安全规则的重要性,不要让网络技能消失,例如可以在办公室悬挂安全海报和建议等。

· 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确保企业信息安全,定期更新IT设备和应用程序,避免未修复的漏洞造成威胁。

· 使用管理简便,保护功能经过验证的适用于中小企业的专用解决方案,例如卡巴斯基端点安全云。

要阅读有关数字混乱的报告全文,请点击这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