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科技为爱赋能 彭宥纶未来之眼诠释人与生灵间的平等和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6/195528.shtml report 6129

继华为P30系列未来影像之夜首次亮相之后,国内新锐视觉导演彭宥纶联合演员李若宁用华为P30系列共创的首部手机裸机大片《未来之眼》正式发布,这是区隔苹果《三分钟》、《一个桶》两部手机摄影作品的国内首部完全由手机独立拍摄的,零外摄手机裸机科幻大片,也是华为影业的又一力作。

从模拟人眼到超越人眼,影像科技不断突破艺术的边界

彭宥纶导演说,她的团队拍摄《未来之眼》这部作品,外置设备方面仅使用了网上买的一个几百元的脚架、一个稳定器和几百块钱的灯,剩下的拍摄部分则完完全全用的是华为P30 Pro的裸机。

仅凭一部手机就完成了《未来之眼》这部作品的拍摄,足以见得华为P30 Pro的超感光四摄所带来的影像能力是多么强悍。也呈现了,华为P30 Pro引领的一种全新的手机影像创作趋势。

图片1.jpg

除了强大的影像拍摄能力之外,华为P30系列的夜拍功能也让彭宥纶导演倍感惊喜,她说,“在暗的灯光下拍到了猫的眼睛、猫的瞳孔,如果使用电影机,要去装一个180的镜头还得倒腾半天,跟猫沟通,还得让猫的情绪安抚下来,之后才能进行拍摄。而现在仅用一部华为P30 Pro就可以直接搞定。还有拍摄蜜蜂的时候,因为蜜蜂的蜂巢的感光,光线特别弱,放不进去大灯,也没有大灯,所以也要借助华为P30 Pro才能进行操作。”

另外这部手机的微距功能也十分出色,彭导在拍摄甲虫的时候,甲虫的主体和环境的虚实关系都让人感觉很舒服。这种从模拟人眼到超越人眼的影像科技让华为P30系列不断突破艺术创作的边界,带来了超越人眼的震撼。

图片2.jpg

影像科技进步带来人与生灵之间的平等

据彭导说,如果拿专业机拍摄蜜蜂,肯定要特制一个大的蜂箱,这意味着需要去造一个人工的蜂巢,然后需要把蜜蜂捉进去关在蜂箱里面,这样的话才能把机器放进去,要保证机器的感光,肯定有很多灯光,其实这样非常危险,因为灯光本身就会把蜜蜂烤死,这是非常危险的。

但是这次彭导仅用一盏小灯、一台华为P30 Pro手机,仅仅是在养蜂场很多个蜂巢里找了一个普通的蜂箱,然后进去拍摄,互不打搅。彭导说,生命都是平等的,他们和蜜蜂彼此都没有干预,他们没有穿任何保护措施,蜜蜂也没有攻击他们,相处非常融洽。这恰恰就表明了“影像科技进步带来了人与生灵之间的平等”这一说法,也诠释了“爱是最伟大的科技”。

图片3.jpg

彭导在她的很多由专业器材拍摄的影像作品里,都会使用到微距的镜头,因为她喜欢记录这些微小,她觉得那些小小的不起眼的元素,是能让人的内心变得很柔软的方式。恰好,这台手机华为P30 Pro做到了这样的一件事。而这一次,在华为P30系列强大的摄影力加持,让彭导真正做到了在不带有任何攻击心,不打搅,而且是没有侵害的去靠近甲虫、去靠近猫、去靠近鱼、靠近蜜蜂。这也让彭导有了深深的感悟,她说,“能清楚地感觉到它们的不排斥,甚至那只小猫还挺喜欢她们,这是以往诺大的有攻击性的一个镜头做不到的。”

华为P30系列,用爱见证伟大的科技

未来影像是一种观念,是帮助每一个普通人去看未来的一种认知力,人的认知力决定了人的行为,华为P30 Pro虽然只是一部小小的手机,但是它的50倍变焦能力,能让你不用行动就能感知到远处原本看不见的景色,感受到更多的美好与温柔。

现在年轻人都喜欢更多的表达自己,因此越来越多小伙伴开始用Vlog分享自己的生活,表达自己的态度,华为P30系列让每个年轻人都爱上这种表达方式,让人们都爱上生活,每个人都会是导演,都可以做创作,每个人都是摄影师、记者、诗人、音乐人。

图片4.jpg

彭宥纶认为,“科技的力量不仅仅是为了创新,更多的是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平等的权利,去畅想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也许每一个人都是科幻小作家,每个人都是导演,每个人都可以去创作去记录每一份美好,每一份温暖。我觉得要记录下这些东西才能够对未来会有坚定的力量。”

结语:通过彭宥纶导演的《未来之眼》,让我们看到了华为P30系列超越人眼的影像能力,也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多了幻想,同时我们也见证了一个影像科技与人文艺术高度融合的华为,并从中感受到了科技进步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的情感和爱,让我们学会用科技去享受生活,去感受未来,去感受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