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侧投有虚影?原因竟然是这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7/195583.shtml report 2528

在卧室摆上投影,舒服地躺在床上观影追剧已经成了现在许多年轻人的选择。而若是在房间装修时没有考虑到给投影仪预留空间,或者是无法进行吊装正投的情况下,就需要将投影仪放在床头柜上进行侧投了。

现在很多智能投影仪,如当贝投影仪F1、极米、米家投影这类产品都支持梯形校正,因此侧投不成问题。不过有些朋友在使用侧投时,会发现在画面外出现一圈淡淡的“光斑”,比较影响观赏效果,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实际上,这是投影仪的基本原理所导致的:光学变焦使得光机投射的亮面不会随着梯形校正的改变而变化,梯形校正仅仅将所投射的画面进行校正,而光机整体投射的亮面依旧会谈谈地出现在画面周围,特别是亮度越高,就越明显。

可以看到下面多台投影仪在进行侧投时均出现了此类情况。

可以看到这些投影仪在侧投时均有不同程度的外部光斑,图中为高亮模式下的画面,如果调整成标准模式或者是经济模式,就很难再看到这些光斑了。

那么有没有办法消除这些光斑呢?从机理上讲,侧投出现光斑是无法消除的,只有正投才可以使“不出现”光斑,因此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正投使用。或者在客厅有部分灯光的映衬下,光斑部分因为亮度较低也会显的不明显。

综上我们可以得知,侧投画面确实可以通过梯形校正进行观赏,但是毕竟会出现部分画面损耗,并不能让画面效果达到最佳。而吊装正投或者侧装在墙壁上,以及放在茶几上,都可以避免出现“光斑”效果,让投影效果更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