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走步机走起 恰到好处的智能低强度运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8/195597.shtml report 7406

当拍一拍肚子都能看到层层浪涌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是时候开始运动一下了。对于小编这样经常在办公室一坐坐一天,又不爱去健身房的的懒人来说,一款在家中或者办公室就能增加综合性运动量,运动过程舒缓健康且运动时噪声可控的设备才是真正需要的,因此近期才发布的米家走步机就适时走入了我的选择视野之中,走路这样轻松愉快又效果出色的运动,我还是很乐于接受的。

米家走步机设计保持了米家产品一贯的简洁风格,不过配色从常用的白色系转为了灰色系,作为一款需要踩在脚下的产品,黑灰这样更耐脏的配色无疑更实用一些。机器折叠状态三维尺寸822*547*129mm,占地面积0.45㎡,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需要注意的是官方手册中有说明禁止直立或侧立放置,所以建议还是折叠后直接塞进沙发或者床下,12.9cm的高度空间应该不难找。

其面板端头部配备有两颗滚轮,在平面移动的时候比较方便,当然,我们说的是抬起后端用滚轮平面移动的状态,如果涉及到把走步机整机抬起来这样的动作,28kg的重量还是有一定份量的,即使做了减重设计,但本身轻量化铝合金一体成型骨架等保证结构强度的构件还是很有必要的。

展开也就是使用状态下,米家走步机三维尺寸1432*547*129mm,显示面板部位为凸起设计,在折叠时与机身平齐,走步区域约为1200*415mm,小编身高176cm,走步区域宽度足够正常双脚自然肩宽站立,在走动过程中较为舒适。

走步机配套有手持遥控器、调节六角扳手和润滑硅油等部件,不过到手时你基本是不用操心,直接展开接上电源就能正常使用了,面板部位除了电源、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指示灯以外,还有隐藏的LED灯组来展示更多的运动相关信息,可以循环显示运动步数、运动距离、运动时间、运动速度等信息,通过米家APP中的“个性化设置-走步机面板显示”还可以调出消耗卡路里信息展示。

米家走步机支持最大6km/h的步行速度调节,不过为了保障用户的安全,在初上手完成新手引导以前,这个数字将被限定在3km/h以下,避免用户因为不熟悉产品而遭受意外伤害,这一点还是很贴心的。

新手引导主要引导用户对米家走步机的基础功能进行熟悉,其中就包括手动和自动两种运动模式的说明。使用手动“M”档时,用户可以通过APP和遥控两种形式来进行调节操作,我们这里以手柄为例说明。

手柄配有一根硅胶材质挂绳,运动时不用担心甩出去,出汗了戴着也不会难受,本体从上到下分为4个按键,前3者为一个功能区,负责手动模式的加速、减速及启停功能,下方单独圆形按钮则是模式切换按钮,使用状态短按就可以切入自动模式,待机状态长按则可以让走步机休眠,防止不小心触碰启动机器。

用户在熟悉了走步机的使用之后我们其实更推荐使用自动模式。切换到自动模式后,走步带会分为前后两个感应区域,可以通过用户的实际动态来调整走步机的运行状态。

进入到前部区域走步机在显示倒数提示后会自行启动,用户保持在前部区域行走,走步机则会保持自动加速直至限速6km/h,而如果用户感觉速度有点跟不上了,随着皮带将用户带入后部区域,走步机也会逐渐降速直至停止,而用户在经过中段折叠部分时脚下就能感觉出来,整个过程操作思路自然,不会对用户的运动体验造成太多干扰。

以上的手柄操作同样可以在米家APP上实现,休眠和切换运动模式都可以直接操控,同时在APP端我们也可以看到历史运动数据,点开会有详细的步数、运动时长、距离及消耗热量的数据,看着数字一点点增长,也能让小编这样的懒人有更多上去走一走的动力。

在全程的体验之中,米家走步机都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首先是走步带离地仅57mm,重心低稳定性强,较小的落差也不容易引起意外,同时配合米家走步机的结构设计,在噪声控制方面表现也不错,在办公室使用期间没有对同事造成太大干扰。

其次是其与小米生态链产品也有着不少联动,比如如果你家中使用的是小米电视,那么利用米家APP就可以设置将运动数据实时显示在电视右上角浮窗,这样在走步时既不耽误看电视放松,也能实时对运动状态进行监测,与走步这样本身不太剧烈的运动相结合体验优秀。而根据官方页面显示,米家走步机随后也会通过OTA的方式升级添加小爱同学操控支持。

大家的健康状态普遍下降和走步带来的好处,相信这些信息不用我们强调大家也都很清楚了,面对这样的情况,一部分用户可能会选择健身房撸铁,但同样有不少用户是和小编一样的,我们并没有塑形那么强的需求,只是想要利用闲散时间进行一些轻度运动维持一个比较健康的身体状态,那么走步这种低强度又不易受伤的运动就很适合我们了。米家走步机则是将这种需求变得更加容易实现,帮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健走的乐趣,形成更好的运动习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