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 带您走进杜比全景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8/195634.shtml report 6092

提起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是轻薄机身、全面屏、独显、一碰传等耳熟能详的特点。其实,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不仅拥有3:2超清全面屏、八代酷睿、MX 250独显、高达30Mb/秒极速一碰传,以及诸多屏幕创新科技,还有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优势:搭载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是杜比音效的进化产物。最早的杜比音效出现在《星球大战》影片上,它让画面移动和声音方向同步,观众感受到飞船、炮弹从头顶、身边呼啸而过的方位感和临场感,而震动了整个电影界。此后,杜比音效在电影制作、影院中获得了极广泛的应用。但临场音效不仅是一项电影相关技术那么简单,严格来说,它是未来虚拟现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为人对虚拟现实的感知,包含了视觉、听觉、触觉,如果说VR技术以影像虚拟了现实,那么华为新款MateBookX Pro采用杜比全景所呈现的音效,让声音不再是简单的左右声道,而是将音效自由萦绕于三维空间中,从而为人们带来充满强烈包围感和感染力的体验,让娱乐体验栩栩如生地呈现。

不过,让人最好奇的是,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是一般只能在影院需要多个扬声器协同运作的系统,它是如何被华为塞进了一个只有1.33kg左右的超薄笔记本中?同时,这套音响系统是如何以声音的方式,让人浸泡在虚拟现实中?比如,《绝地求生》的世界里,敌人在暗处开火,普通笔记本的双声道,只能模拟从前方传来的声音,其他方向就无能为力了。而全景声系统则可以模拟所有方位的声音,我们就可以根据声音,判断出敌人大致的方向了。

高低音分频四扬声器:优秀音效的基础,让细节更清晰

一般超薄笔记本的紧凑设计,对内置音箱是一个挑战。因为内置音箱往往紧贴着主板或者机壳,造成共振而产生杂音,影响音效。为解决这个问题,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创新性的采用独立设计双悬浮结构,Speaker Box和机壳分离,避免共振,去除杂音,令声音更纯粹。

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与杜比联合设计高低音分频四扬声器,一对低音扬声器+一对高音扬声器互补,充分保障了足够的频宽,不损失每一个频段的声音;优秀的频宽让你在欣赏音乐和电影的时候,可以捕捉到每一个声音小细节。

由杜比联合设计的四扬声器,双高音扬声器朝上发声,直达人耳,解析力更强,更具穿透力,音频表现更精准;双低音扬声器向下发声,低音下潜更深,更有力严谨,回声使音场更加立体。如此专业的设计令声音体验丰富且纯粹,给用户带来清亮穿透的高音效果和雄浑醇厚的低音体验。

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打造“声”临其境的体验

除了高低音分频四扬声器的独特设计之外,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还搭载了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Dolby Atmos Sound System),带来全新的沉浸式流动音效体验。

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Dolby Atmos Sound System)是华为联合杜比精心打造的针对PC音频的全新解决方案,解决了PC产品外形历来所存在的局限。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将定制的硬件与软件相结合,能够有效降低声音失真,还原声音细节,营造3D立体声环绕的氛围感,带来愉悦的沉浸式体验,使得PC即便在有限空间内也能产生强劲的极具包围感的音效。

全面升级性能,澎湃“芯”体验

新款HUAWEI MateBook X Pro搭载第八代(Whiskey Lake)英特尔 酷睿 i7-8565U/ i5-8265U处理器,采用NVIDIA GeForce MX250显卡,2GB GDDR5 独立显存,最高配合16GB高速内存,512GB/1TB高速固态硬盘,搭配鲨鱼鳍风扇2.0,带来澎湃性能、极速快感和静谧体验,多任务处理依然流畅顺滑。

新款HUAWEI MateBook X Pro还配备全速Thunderbolt 3接口,支持双向数据传输,4倍带宽,传输速率高达40Gbps,并可轻松外接4K显示和高端显卡。蓝牙5.0相比上一代更是实现了“两倍传输速度、四倍信号范围、八倍广播扩展”的信息传输效果。

新款MateBook X Pro i5/8GB/512GB集显版和独显版的售价分别为7999元/8999元,i7/8GB/512GB独显版售价为9999元,i7/16GB/1TB独显版售价为13999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