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级升降全面屏体验 realme X国内首秀“真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5/195859.shtml report 9342

今年的手机市场可谓是分外热闹,不仅大厂们纷纷发力,带来了一些更具有产品力的新品,更多新生力量也注入到了市场之中,其中就包括在海外已经打出了一定名头的realme,其品牌在宣布正式进军国内市场之后,也于5月15日献上了国内首秀——realme X,到底这款号称“敢越级”的产品表现如何,还是让我们实际体验一下吧。

更亲民的升降全面屏

为了提高手机的屏占比,我们已经经历了宽刘海→窄刘海→水滴屏等多种屏幕形式更替,一些更乐于创新的产品也拿出了机械结构非异形全面屏这样的特殊设计,不过因其特殊性,采用的机型多是一些高端机,价格自然也一直高居不下。

realme X采用的正是升降式摄像头设计,屏幕尺寸6.53英寸,覆盖100%NTSC色域,前置摄像头居中布置,1499元起售的价格则显得亲民了许多,0.74s的升起速度也比较快,实际使用中对体验没有造成太大干扰。升降全面屏设计不仅带来了91.2%的超高屏占比,在观感上也更自然,视觉体验沉浸感更强。

realme X拥有蒸汽白和朋克蓝两种配色,我们拿到的是其中的朋克蓝版本,背盖为如今流行的渐变设计,上紫下蓝,虽然是塑料材质但色彩过渡自然不浮夸,质感不错,配合上中轴线对称的元素排布,整机颜值在同级之中绝对突出,161.3*76.1*9.33mm的三维尺寸握持感也比较舒服。

内在强劲性价比

realme X所打出的“越级向上”的招牌,除了升降摄像头以外,同样还代表着高性价比配置所带来的越级体验。realme X配备的骁龙710处理器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兼顾性能与功耗,一直颇受好评,特别是Kryo 360 CPU +Andreno 616 GPU +Hexagon 685 DSP所组成的第3代人工智能引擎,令其在AI性能方面也有了巨大提升,在当今发展趋势下能有更好的适应性,更不易过时。

内存方面realme X有4GB+64GB、6GB+64GB以及8GB+128GB三档可选,均采用LPDDR4x+UFS2.1方案。

realme X内置3765mAh电池,搭配VOOC闪充3.0技术,5V/4A的20W低压快充在充电时的发热管理出色,亮屏充电效率优异,实测在30分钟内就能完成1%-52%的亮屏充电,让你的手机迅速回血,亮屏1-100%完整充电耗时75分钟(74’29”),这可能是大家从20W充电功率无法直接预估的一个好成绩。

游戏实测

因为骁龙660已经能比较好的驾驭王者荣耀了,所以实测部分我们选择新版吃鸡手游和平精英作为测试环境,FPS游戏优先照顾帧率和流畅性,所以我们画质设置为:流畅+极限帧数(锁帧60fps)+鲜艳风格+抗锯齿开+阴影开+流畅自适应关闭。

游戏全程使用Gamebench记录游戏帧率(Gamebench官网:https://www.gamebench.net),可以看到除了开头载入阶段,2分钟跳伞以后,游戏基本保持在50-60fps,其中最低帧率44fps出现在开车穿插城镇和树丛等图像模型渲染负载较重的场景,可以说全程保持了流畅体验,所以如果你也是保帧率优先党,那我们建议画质最好就控制在流畅和平衡档。

游戏过程中发热控制不错,测得正面最高温38.3℃,背面最高温35.4℃,唯一缺点可能就是发热区域与手指操作区域有部分重合,能比较明显感受到产品发热。

拍照体验

拍照同样是realme X体现越级体验的部分,除了前置摄像头的升降结构以外,后置采用了4800W+500W像素双摄模组,主摄为Sony IMX586,最近多出现在一些旗舰产品之上,越级名符其实。当然实际表现还是以实拍样张为准,以下样张除特殊说明外均为手机自动模式拍摄,无人工测光及对焦干预。

.

日间拍摄样张realme X的表现令人满意,白平衡和曝光都保持在一个适当的程度,色彩过渡自然,直接观感就是画面纯净,细节部分的解析力表现也比较自然,砖墙纹路线条清晰且没有过度锐化痕迹。

超级炫彩模式 关

超级炫彩模式 开

realme X在保证成像真实的前提下,还提供了用户可以手动选择的超级炫彩模式开关,可以利用AI引擎对色彩进行像素级重映射,带来更清晰通透的画面质感,尤其是在逆光、阴天等本身灰度较大的场景,开启超级炫彩模式很多时候都有奇效。

就比如上图,同样使用自动模式拍摄,开启超级炫彩模式之后样张的暗部细节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整体的色调也更加鲜活,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应该都是更讨喜一些的。

夜间拍摄,在光照强度不差但光环境较复杂的场景,realme X表现优秀,高光区域得到了合理压制,既没有出现高光溢出也没有出现异常色彩断层,暗部虽有一定涂抹痕迹但噪点控制良好,整体画面干净。

自动模式夜景

超级夜景模式

而在有单独强光源且光比较大的场景,超级夜景模式则会更适合一些,虽然普通夜景在多帧合成后对灯牌高光也进行了处理,但显得相对暴力一些,压制高光后灯牌明暗不够均匀且稍微偏青,超级夜景模式的灯光明显是更符合实际场景和我们的期待一些。而且在过渡到暗部的区域也能看到,超级夜景模式在噪点控制方面表现也更出色。

以上两张也是在超级夜景模式下拍摄的街道样张,在这样的复杂场景下,realme X的成像效果还是可圈可点的,首先其画面整体亮度得到了保证,也没有出现太明显的高光溢出,功能整体的可用性足够高,但同时我们也能看到样张高光处理后能看到明显的浅色晕染范围,暗部的解析力也有着一定的下降,这可能是realme X之后的优化中所需要解决的。

真香机的又一强力代言

整体体验下来,realme X给我们的印象还是很好的,体验方面使用流畅,具有不错的性能,硬件规格也没有偷工减料,骁龙710 +IMX586 +LPPDR4x +UFS2.1 +20W VOOC闪充3.0 +升降式全面屏 +屏幕指纹,这一套组合下来,同价位之中表现相当突出,相信已经足以说服用户对其加以关注,列入到自己的购机备选名单之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