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货5000万套大受欢迎!联发科P60/P70成手机芯片大黑马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20/196016.shtml report 15257

近日,国外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2018年中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排名,其中OPPO R15手机力压众多机型而摘得桂冠,这个成绩背后不仅来源于OPPO对产品的执着,而且联发科Helio P60芯片使得OPPO R15具备专业的AI处理能力,大大增强了产品竞争力。目前从联发科P60 , P70出货量及口碑来看,网友对其固有的刻板印象的确有失公允。

联发科Helio P70/P60芯片出货量达到5000万颗的纪念品 (图 / 网络)

近日,社交平台上曝光了一张联发科Helio P70/P60两款处理器出货达到5000万套的纪念品图片,而此举也直接证明了该两款芯片的官方出货量。在业内人士看来,单系列芯片能达到5000万套销量的此前并不多见,且更关键的是,Helio P60的成功将更加坚定联发科的AI创新策略。

联发科Helio P60/P70助力手机厂商销量创新高

实际上联发科Helio P60自从2018年推出以后就备受市场关注,多款终端产品占领市场,其产品生命周期更是持续了一年有余,堪称联发科AI专核策略创新成功的典型案例,联发科P60受到了OPPO的高度青睐, OPPO R15、 A3、A7x,以及在海外大放异彩的realme手机均采用Helio P60芯片,OPPO R15以及realme的成功真可谓是联发科助了一臂之力。继OPPO R15之后, 二者的合作也持续深化,今年最新的主力机型OPPO A9上采用了联发科的Helio P70处理器芯片,除了CPU和GPU的性能有所提升外,此芯片也是有独立的人工智能处理器APU, AI专核处理性能表现非常出色。

除了国内市场外,联发科也帮助OPPO积极攻占海外市场,先有采用Helio P60的OPPO F7、F9/F9 Pro在去年推出,而今年在Helio P70的加持下,OPPO推出了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和无刘海无水滴设计的F11 Pro,后置三摄中的主摄最高支持4800万像素的照片输出,强大的硬件性能加出色的AI智能拍照功能让F11 Pro成为OPPO今年在海外市场最重要的机型。

图为使用联发科P70芯片的OPPO F11 Pro手机(图 / 网络)

事实上,不仅是OPPO,联发科Helio P70和P60处理器芯片还帮助其他品牌打造热销机型。如去年vivo就推出了采用Helio P60芯片且极具市场竞争力的X21i、Z3i和V11系列(面向海外市场),一经推出就备受好评,vivo乘胜追击先后在海外和国内推出了基于Helio P70芯片的多款新机,包括有vivo V13、V15和S1,其中前两款主要面向海外市场,而vivo S1则是vivo在国内市场最新的主力机型,升降式前置和后置三摄,再加上Helio P70上独立的ISP和AI专核,让其拍照表现领先于同级别的对手。

高竞争力成手机品牌青睐联发科Helio P70/P60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联发科Helio P60/P70的高竞争力是手机厂商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制程上二者都是12纳米工艺,整体性能却已经超过高通骁龙660。联发科积极创新,当高通的旗舰处理器还在使用AI Engine(人工智能引擎)来处理AI运算时,Helio P60就首次将独立AI专核(APU)引进到芯片中,不仅大大提升了Helio P60在AI运算上的效率,还降低了终端设备的功耗,其AI表现更是比肩骁龙7系列,成为目前最佳的智能手机AI芯片解决方案。

而Helio P70凭借在性能和AI专核上的全面升级,目前在市场上也是多点开花,成为了多个品牌主力机型的共同选择,在实际销量上,这些手机也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同。realme 3在印度上市仅3周便拿下50万台的销售佳绩,vivo S1在首销当天也成为苏宁电商平台该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的双料冠军。Helio P70的市场表现可谓是国内海外两开花。

vivo S1首销当天成为销量和销售额的双料冠军 (图 / 网络)

这5000万颗的出货量对于联发科Helio P70/P60两款处理器芯片的确是一个里程碑,这也说明除了CPU、GPU的性能跑分外,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手机在AI、拍照和续航方面的体验,这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也是消费者理性选择的结果,未来,包括联发科在内的手机芯片厂商还要拿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挑剔的“口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