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WPS亮相数博会 云办公助力政务智慧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29/196278.shtml report 4025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吸引了来自国内国际近500家企业参展,各式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纷纷亮相。作为国内主要的办公软件公司,金山WPS此次带来了主打“智慧政务 安全办公”的“云办公服务平台”,一举斩获2019年中国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及观众的目光。

数博会是大数据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年度盛会,每年展示大数据领域的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成果。过去几年,围绕对“大数据、云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持续投入,金山WPS成功打造了智能化政务办公服务平台,帮助包括全国人大、国家水利部、国家审计署、北京市政府、深圳市政府和数字广东等各类型政府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及办公创新,推动政府信息化工作加速落地。

金山WPS亮相数博会 云办公助力政务智慧化

“办公、办事等是政府信息化工作的核心环节,包括文档处理能力、文档安全防护能力、流式文件版式文件转化能力等,是政府工作的关键诉求”,金山办公项目技术部负责人许鹤表示,“借助WPS Office与金山PDF、文档云、安全文档三大核心产品与服务能力,金山WPS在政务集约化共享共建、智能办公系统创新、政务数据平台一体化及政务信息化安全边界防护等政务项目中不断加速落地,切实提高政府单位办公、办事、办会的智慧化,这属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实体经济非常务实的应用,是真正的互联网+政务服务”。

以“数字广东”应用为例,该项目金山WPS从政务办公系统切入,在公文的存储和日常编辑管理基础上,发挥“办公上云”的服务能力,一举打通了46家广东省直单位数据孤岛,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极大地提升了政府行政办公效率,最终帮助“数字广东”整体高效落地,成为国内政务数字化转型及创新的标杆性案例。

据悉,截止目前,在政企级市场,金山办公的业务已覆盖30多个省市自治区政府、400多个市县级政府,政府采购率达到90%,覆盖包括党政机关、金融、能源、航空、医疗、教育等重要领域在内众多行业,并可提供定制化的办公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和组织加速实现数字化,获得更好发展。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的数博会与往年最大不同,就是明显感受到各级政府机构更加重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运用,竞相争夺大数据发展的机遇。而此次之所以能在数博会大放异彩,正是得益于金山WPS持续超过30年聚焦办公主航道,并且始终重视政企市场,持续助力政府的数字化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务领域的持续探索与成果经验,帮助金山WPS同时可以更好的服务个人用户。根据媒体公开报道,凭借WPS Office办公软件、金山文档、稻壳儿、金山词霸等办公软件产品和服务,目前金山WPS为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办公服务,每月有超过3亿的用户使用金山办公的产品和服务来完成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用户每天使用WPS Office创建、编辑、分享的文件数量达5亿之多,用户每月在稻壳平台下载办公素材数量超过1亿,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办公服务平台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