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录屏功能太贴心,黑屏遮挡隐私信息考虑真周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9/197068.shtml report 4971

对于很多喜欢分享生活的盆友来说,平常玩机看到好玩有趣的片段肯定忍不住想要录屏保存或与好友共乐。可第三方的录屏软件,时常会出现声音不同步或者是画质不清晰等问题。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华为手机自带的录屏功能,不但操作方便功能强大,还有不少人性化的设计,下面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多种录屏方式随心挑,分享生活更便捷

第一种方法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只要下滑手机屏幕,就可在控制中心找到【屏幕录制选项】,轻轻一点即可开始录屏。如果找不到按钮也没关系,点击右上方【编辑】键,自由调整通知栏选项就可以了。

第二种方法就要借助咱们的指关节操作了,用户只需要提前在【设置】>【智能辅助】>【手势控制】中打开【智能截屏】,双指关节轻敲屏幕就可以触发/停止录屏操作,是不是十分方便呢。

除了可以在控制中心以及指关节双击启动录屏功能以外,还有一种常见的启动录屏的方法要科普给大家。同时按住电源键+音量上键也可以轻松进入屏幕录制画面并进行录屏,赶快试一试吧。

更多贴心设计,保证隐私信息安全无虞

华为手机录屏功能除了在操作方式上打通多种渠道使操作更方便,在功能的细节设计上也下了很大功夫。比如,在播放录制好的视频时,只要是涉及到密码、解锁等用户隐私相关页面,华为录屏就会将页面进行黑屏遮挡,不少用户误以为是录屏出现了bug,背后实则是华为手机为了保护用户数据安全做出的人性化设计。

此外,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从而获得更好的录屏体验。华为手机的录屏功能允许用户在录制过程中自由切换是否需要录制麦克风声音,而这一点目前很多品牌的手机还未能实现。

曾经,我们提及华为手机,都自然而然地因为其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将它划为技术派。而随着近些年华为在产品功能设置上的用心,我们可以明显的感知到华为正在设身处地从用户的使用场景出发,力图为消费者呈现有温度的科技产品。正如这小小的录屏功能,就足以体现华为手机的这一决心和对用户体验的高度重视。

如果你也对华为手机的录屏功能感兴趣的话,那就赶快拿起手机体验一番吧。除了上述的录屏功能,想了解更多华为手机EMUI的智慧功能黑科技,不妨移步到【花粉俱乐部】-【EMUI专区】-【新手玩机】,解锁更多有趣的玩机技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