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西班牙促销海报被曝抄袭 小米道歉并开除抄袭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20/197103.shtml report 1950

iMobile手机之家,6月20日消息      近日,外媒THE VERGE曝光了小米西班牙官网的大幅促销海报抄袭了3D画师Peter Tarka的作品。

左:小米西班牙促销广告  右:Peter Tarka画作原图

上方左侧图片为小米西班牙官网促销海报,右侧是Peter Tarka插画原作,可以看到主体的商品陈设部分,小米几乎是整体搬走了画师的原创设计,不过将其中装置的部分元素替换为了小米自家的商品。

Peter Tarka画作原图
Peter Tarka画作原图

此外,该副海报还涉及了其他画作的抄袭,其中画面左下角框线内绿色椅子和右上角框线内吊灯,也被发现是盗用自Peter Tarka的另外两幅画作,不过小米将元素的色彩做了改变,而这两幅画作其实是由韩国厂商LG委托Tarka创作的,此前也在LG的视频广告中出现过。

小米西班牙官方回复 (来源 THE VERGE)

目前,小米西班牙官方已经撤下了该副海报并对该事件做出了回应:在真诚对Tarka道歉后,小米已经开除了该名未经许可擅用他人作品的员工,小米也保证会加强相关管理及审查机制,避免这样情况的再次发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