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算TOP500榜单 神威太湖之光第3 Summit蝉联冠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25/197223.shtml report 1152

iMobile手机之家,6月25日消息     近日,在德国举行的国际超算大会(ISC2019)正式公布了最新的超算TOP500排行榜,其中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排名与上次相同,位列第3,紧随其后的是同样来自于中国的天河二A。

图源 网络

至于排在榜首的,是来自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Summit(顶点),保持第一位置,第二是美国的Sierra(山脊)。从排名前四也能看出如今的全球超算已经呈现出是中美竞赛的局面,TOP500榜单里中国系超算已经超过200席位,具有数量优势。

当然,日本、法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同样是超算大国,同样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美国在超算的整体算力方面也更有优势,而且目前美国已经将曙光、海光、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列入了“实体名单”,阻止这些实体购买美国方面的技术和组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