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货精品?性价比之王?99元海威特I95开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03/197456.shtml report 12608

看到“真无线蓝牙耳机”是不是有点困惑,难道我们之前使用的蓝牙耳机都是“假蓝牙”?当然不是,这里所说的“真无线”是一种新兴的无线蓝牙连接技术。

第一款TWS真无线蓝牙耳机,是苹果公司在2016年发布的AirPods。虽说AirPods不论是续航能力、佩戴舒适性和使用体验等方面都挺优秀,但价格不够美丽。随后,大小厂商发布了各式各样的真无线蓝牙耳机,质量层次不齐,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海威特I95是其中之一。

图片9.png

 

海威特I95真无线蓝牙耳机,有着主从切换技术,搭载蓝牙 5.0芯片,石墨烯振膜单元,单次续航4小时并配备无线充电盒,可双耳通话。

 

图片1.png

外观与细节

先从外包装开始吧。海威特I95的包装比较简单,白色的方盒正面印有海威特I95的效果图和I95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字样;背部则列出了海威特I95的几个特点。

打开盒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威特I95的耳机仓,这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收纳盒吗?不是,四颗指示灯告诉我们,这是海威特I95的无线充电盒。耳机配件比较简单:无线充电盒、数据线、不同尺寸耳帽、说明书。

图片2.jpg

 

图片3.jpg

 

海威特I95的机身是经典的黑色,高级的磨砂质感,每颗耳机的重量仅4g。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触控面板、呼吸灯、麦克风、发声单元、电池等零件都集成在这两颗小巧的耳机体内。耳机的正面印有海威特,有一圈氛围指示灯;耳机腔体的内侧是裸漏在外的充电针脚。

图片4.jpg

 

海威特I95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入耳式设计,佩戴舒适,耳朵基本感觉不到明显的负重感。笔者在佩戴之后发现,耳机入耳饱满,可以很舒服的贴合外耳道。

图片5.jpg

 

海威特I95的耳机与充电盒之间有磁吸设置,随意一放即可吸附到位,还可以防止耳机从充电盒掉出来。I95单次充满电可连续听歌达4小时,搭配充电盒,可轻松续航20小时,续航能力值得一赞。电池盒可为两边耳机同时充电5-6次;也可单独充电,单边耳机可支持充电16次,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常需求,免除在外无法充电的尴尬。

 

功能与操控

最令我惊喜的是这个价位的耳机居然具有主从切换技术,两只耳机都可以单独使用,两只耳机都是主耳机,任意拿起一边都能用。不像现在市面上多数的无线蓝牙耳机,需要连接主耳机同步到副耳机才能双边使用,由于蓝牙信号无法穿过大脑,就会造成左右延时和断链,而且在使用中不小心拿下主耳机,副耳机也会连接失效,体验过程繁琐复杂。

图片6.png

 

I95的两个耳机均配有触控面板,只需要轻轻触碰,便可完成你想要的指令,减少对耳朵的压迫,触控功能比较丰富

 

海威特I95内置全新蓝牙 5.0 芯片,有效减少卡顿,保证了通话和音乐的稳定性,有效传输距离10米左。我在日常使用中,正常环境下的蓝牙连接非常稳定,除非有强磁干扰的情况会出现卡顿现象。

图片7.png

 

音质体验

一部耳机的灵魂部分当属它的音质表现,海威特I95真无线蓝牙耳机采用石墨烯振膜单元,音质方面的体验属于主观感受,每个人的喜好有所不同,对声音的感觉也会不一样。我试听了男声、女声、流行、摇滚、声乐等不同类型的音乐之后发现,海威特I95作为一款无线蓝牙耳机,其音质表现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短板。虽然没有非常出彩的亮点,但其高频声音清澈,声音亮度通透,延展性表现优秀;中频人声部分中规中矩,低频下潜有力,细节还是比较丰富的,海威特I95真无线蓝牙耳机的整体音质表现中等偏上,基本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通勤使用。

图片8.jpg

 

总结

自从AirPods发布以后,越来越多的商家和用户开始注重真无线蓝牙耳机,但真正流行甚至普及,还是需要价格亲民、性价比高的产品,而海威特I95算是其中之一。对于一款定价99元的真无线蓝牙耳机,有着主从切换键技术和稳定的蓝牙5.0传输,有这两点就够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