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世界500强 小米首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22/197954.shtml report 2296

iMobile手机之家,7月22日消息     今日财富中文网全球同步发布了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内包含2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新上榜中国公司共13家,而其中最亮眼的无疑是2019世界500强之中最为年轻的小米集团,首次入榜成绩第468位。

从分类来看,小米被划分为“互联网服务和零售”行业,而整个500强榜单中互联网相关公司仅有7家,除了年仅9岁的小米以外,其余6家分别是来自中美两国的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Alphabet(谷歌母公司)和Facebook,(大家同样关心的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类则是“网络、通讯设备”)。

2018年小米集团全年总营收1749亿人民币,净利润85.5亿人民币,位于入榜互联网公司第7位,雷军此前曾多次表示小米目标就是世界500强,去年更是直接表达出了极强的信心,而今年终于名列榜单之上,也算是圆满了小米和雷军的心愿。

而成就超快速登榜的原因,除了小米独特的生态环境及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外,同样 由于小米目前的全球化战略,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小米已经进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米手机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中位列前5,在印度更是已经实现连续七个季度的出货量第一,目前市场份额占比30.6%。

最后,从今年的榜单整体来看,中国大公司数量首次与美国达到了同等水平,而且2018年上榜的中国企业平均销售收入与净资产两项指标即使与世界500强横向比较也基本持平,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企业的整体盈利指标还较低,上榜企业平均利润35亿美元,与之对比的则是世界500强43亿美元的平均水平,尤其是中国上榜公司的近半数利润还来自于银行业,且生命健康等领域中中国大公司的身影也还非常稀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