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x海尔高层互访 创新合作冲刺200亿年目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23/197991.shtml report 3539

在京东618圆满结束后,可以说家电市场下半年的战场就开始拉开了序幕,众多厂商都进入了实现全年目标的冲刺期,在7月19日,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就率队到访青岛海尔集团总部,与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以及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商讨战略合作升级事宜。

双方不仅对上半年的合作进行了复盘,还对下半年重点的815、双11等重大促销节点做出了规划。同时,双方还共同商定了以C2M反向定制为思路打造的京品家电、独立生产线专供商品、打通物流和服务体系作为供应链全面合作体系。

双方管理团队在海尔总部共同商讨战略合作升级事宜

双方明确海尔本品牌及旗下卡萨帝、统帅等共计3个品牌都将全面拥抱京东家电,2019年全年京东平台销售目标为突破200亿元,其中高端品牌卡萨帝还制定了3年内实现京东平台年销售超50亿元的销售目标。

这已经是年内第3次双方高层的互访,在今年2月,海尔高层就到访京东签署了“京东GSKA计划合作备忘录”,而3月5日,李华刚也带队到访京东总部,与闫小兵共同确立了今年京东618的销售目标。

在紧密的联动下,双方的合作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海尔就同时斩获了“2019京东零售最佳合作伙伴大奖”和“2019京东零售最佳销售冠军奖”两项桂冠,而在整个618旗舰,海尔也取得了相当喜人的成绩,在6月18日0时冲刺开启后3分钟就实现了成交额亿元的突破,最终取得了全品类亚军及洗衣机、冰箱分榜冠军的优秀成绩。

在商讨后,双方明确了将会简历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战略合作,剑指下半年的重大节点战役。而其中的重要引领手段就是京东C2M反向定制思路下诞生的京品家电计划,目前京东已经上线超140个家电品牌44个品类共计500+款的京品家电,且产品数量和细分类目都在持续增长。

而海尔在2019上半年已经实现了旗下海尔、统帅、卡萨帝这3大全品牌全部参与京品家电定制,在下半年还将持续发力,目标3个品牌的京品家电型号数量加起来将达到近百款,并同时保证更强劲的供货量。

此外双方在线下渠道也将迎来更多的合作,根据战略协议,京东和海尔双方将以京东家电专卖店为主要载体,实现海尔各品类产品的渠道下沉,在即将开业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中,京东也表示已经特意为海尔预留了近千平米的超大展示和体验空间。

双方的合作层次越深,所能借助的优势和打造的平台也就越有优势,这既是利于消费者和厂商本身的,也有利于京东平台自身的建设,能够让京东成为消费者心中更值得信赖的家电购买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