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技术推动工业物联等行业应用 不仅限手机终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26/198082.shtml report 10220

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移动通信行业的技术变革已经为几十亿用户带来体验的巨大飞跃。高通凭借在行业三十余年的深厚技术积累,不仅3G4G时代发挥着关键性领导作用,在崭新的5G时代,高通更是通过包括骁龙5G芯片在内的相关5G解决方案持续为行业和消费者带来前沿的5G应用。

2016年,基于高通骁龙X50 5G基带芯片组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实现行业内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同时,为了帮助行业伙伴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成本打造自家第一批5G终端,高通在发布高通骁龙X50 5G基带的同时,还推出了一款5G手机的参考设计。这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和高通骁龙X50 5G基带的发布,以绝对领先的发布时间真正彰显了高通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在移动连接技术方面的深厚积淀,提升了全球消费者的移动宽带体验,加速了5G时代的提前到来。

目前,高通骁龙骁龙X50 5G基带配合高通骁龙855 5G芯片以及高通5G射频前端的完整5G解决方案,已成为今年行业内大多数5G手机的标配。2018年年初,高通就携手OPPO、vivo、小米、中兴、联想等多家国内领先的终端厂商共同推出“5G领航计划”,帮助行业伙伴快速布局基于高通骁龙X50调制解调器的5G手机产品,这些厂商不仅成为5G时代行业的先行者而且产品品质也得以提升,即使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也拥有一席之地。例如,小米MIX 3 5G版本、OPPO Reno 5G版、一加7 Pro 5G版、联想Z6 Pro 5G探索版以及中兴Axon 10 Pro已率先登录海外市场,其中有几款还进入了全球5G手机首发序列,这背后离不开高通骁龙X50 5G基带和高通对行业的技术支持。

高通骁龙X50 5G基带不仅为行业内的厂商率先布局自己的5G终端产品提供最前沿的5G技术,而且在与运营商和设备商进行的诸多5G互联互通试验中,高通X50 5G基带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通骁龙X50 5G基带完成了与众多设备厂商的互操作测试,覆盖从室内到外场的全部测试。在2019IMT-2020(5G)峰会上,高通公司凭借着积极参与5G芯片终端测试以及与系统互操作验证测试,获得了5G互操作测试证书。为了表彰优秀研发人员做出的一系列贡献,IMT-2020(5G)推进组还颁发了“5G技术研发试验突出贡献奖”,高通高级资深工程师曹一卿因其在5G研发及试验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这一奖项。

这些奖项的授予,是行业内对于高通5G技术的认可,也是对高通在5G发展进程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的肯定。一方面,基于骁龙X50的高通5G解决方案为5G手机提供技术支持,为消费者带来领先的5G体验;另一方面,不仅限于5G手机和终端产品,高通5G技术连同之前积累的连接、计算等方面的能力也可以为工业互联网等行业应用赋能。据有关方面预测,在2035年前,5G将在全球范围内创造12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其中40%将来自工业互联网等相关行业应用。在打造面向工业互联网的行业5G网络方面,高通不仅验证了概念,同时也为5G与工业互联网的整合应用做了很多实验系统。在今年4月份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高通携手行业厂商推出了十多项基于5G的应用场景,共同改善整个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大环境。

5G给全社会提供了很多机会,除了5G手机等终端行业,还把连接、安全和集中计算的能力带给工业,促进了工业互联网的转化。高通凭借在5G方面的领先技术优势,将继续与IMT-20205G)推进组、工业互联与自动化5G联盟(5G-ACIA)等行业里的伙伴紧密合作,把5G新功能,从纸面设计变成具体系统,推进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等行业应用,推动整个工业化革命的转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