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老熊:7nm是这时代芯片科技顶峰 荣耀9X或推动行业变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31/198196.shtml report 2779

今日,@荣耀老熊 又在微博发布了新的科普,这次的内容是我们早已习以为常却经常重视不足的一个处理器核心工艺——制程,就如荣耀老熊所说的一样“一个工艺制程的背后其实隐藏着海量的信息,甚至关系到整颗芯片、整台手机的性能和全面体验。”

处理器制程工艺的提升,带来最直接的优势就是单位面积内集成晶体管数量的增加,比如麒麟810所使用的7nm制程工艺,相比12nm工艺晶体管密度就提升了110%,能效也同样提升50%,即使是对比看似非常接近的8nm工艺,7nm也有着20%能效提升和50%晶体管密度提升,所以从制程工艺角度来说,7nm手机处理器就是目前最为先进的。

在芯片的发热方面,制程工艺的提升同样是减少功耗和发热量最直接的方法,制程、功耗、发热三者之间是有强联系的,制程如果落后,很大程度就会导致后二者表现不佳,在采用相同架构的情况下,更好的发热控制就意味着芯片可以稳定跑在更高的主频,而这又会带来更好的性能表现。

正如荣耀老熊所说的一样,麒麟芯片在制程工艺方面一直是比较激进地,每次都会采用当时最先进的制程工艺,而这背后则是工程师们研发时所付出的无数汗水和艰辛。

荣耀老熊透露“以麒麟810为例,光是研发就耗时长达3年,花费了数亿美元成本,总共有超过1000位电路设计和工艺专家参与,消耗了超过5000块工程验证开发板。不仅研发困难,7nm的流片和生产成本也是目前最高的。”

正是因为研发的难度,所以7nm处理器的成本都很高,这也导致其他搭载7nm工艺竞品售价普遍偏高。

但是,这一次荣耀用目前最先进制成工艺的麒麟810赋予了荣耀9X系列强大的硬核竞争力,这使得性能、制程、AI算力等各个方面都有着突出的优势,其产品竞争力自然能够脱颖而出,再加上1399元起售的超值价格,可以说是再一次推动了行业变革,加速7nm芯片产品价格下探的脚步。

正如文末老熊所言:选手机就选7nm的,这个时代手机芯片科技顶峰,肯定不会错。​​​​相信在这一次的行业巨大变革中,不能顺应这次变革的产品和工艺会逐步退出市场,也相信,收获最多的会是消费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