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维打击 荣耀9X PRO挑战骁龙855机型游戏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01/198202.shtml report 6443

7月23日,荣耀发布荣耀9X系列,价格从1399元到2399元,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即使有如此大的价格跨度,但荣耀9X依然全系搭载麒麟810处理器。

麒麟810,这个荣耀口中的“旗舰级芯片”,毫无疑问是荣耀9X系列最大的亮点,也是荣耀9X在千元市场的一个“杀手锏”。

荣耀有这样的自信是有原因的。

麒麟810采用了先进的7nm工艺制程,而目前也就高通骁龙855,自家的麒麟980和苹果的A12芯片采用了同样的7nm工艺,所以麒麟810定位为高端系列也是有原因的。

其中,麒麟810采用了2个定制高性能大核A76,主频2.27GHz,以及6个A55小核,主频1.88GHz,大小核搭配可实现性能和能效的灵活调度,达到两者的有效平衡。

GPU为定制的6核Mali-G52,针对游戏场景进行了深度优化,在HD画质下可实现60FPS帧率。搭配上麒麟Gaming+,麒麟810的游戏表现让人期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麒麟810还搭载了全新自研的华为达芬奇架构NPU,这为麒麟810带来了强大的AI运算处理能力,在拍照、功耗、性能以及日常应用等方面有着更深的渗透和参与,识别率和精准度都大幅提升。

因此,既然定位高端,比肩旗舰,那么今天咱们就来真的比一下,对比的对象同为7nm的高通旗舰芯片骁龙855。

骁龙855大家应该都已经很熟悉,目前大部分安卓旗舰手机均搭载了这款芯片。

简单介绍一下,骁龙855采用了台积电7nm工艺,为1+3+4配置,其中超大核Kryo 485最高主频为2.84GHz,可以在不同配置中进行灵活的调度。

GPU为Adreno 640,并且还首次支持Snapdragon Elite Gaming,包括新一代Vulkan1.1、基于物理渲染PBR、True HDR渲染及显示以及电影级后处理,以及高通 Aqstic音频编解码器和智能扬声放大器等。

Geekbench中,麒麟810单核3001分,多核达到7614分;骁龙855单核成绩3091分,多核9679分。可以看到麒麟810的单核成绩是相当出色的,甚至与骁龙855打成了平手。多核性能确实还是有一定差距。

接下来实际测试一下,测试的游戏为《和平精英》,两者在相同网络、相同画质和帧率。

麒麟810

荣耀9X PRO整个游戏过程中非常流畅,没有卡顿等现象,数据显示最高30帧情况下,荣耀9X PRO全程在29帧,除了开始和结束部分,整个过程帧率非常稳定,平均抖动1.03帧,表现相当稳。

骁龙855

骁龙855同样非常稳,帧率也一直稳定在29帧、30帧左右,平均抖动0.99帧,游戏过程中也没有卡端掉帧等现象。

荣耀9X PRO

骁龙855手机

而在温度方面,半个小时候,荣耀9X PRO正面温度最高34.4℃,背面最高温度为34.7℃;搭载骁龙855的手机正面最高34.5℃,背面最高温度却达到了42.5℃,着实是有点热。

从实际的游戏可以看出,麒麟810本身确实是有很强的硬实力的,加上GPU Turbo和Kirin Gaming+等加持,在游戏方面应付目前市面上的手游是绰绰有余的。而骁龙855作为高通今年的旗舰芯片对于大小游戏更是不在话下,通吃的节奏。

在游戏表现相当的情况下,麒麟810的优势无疑是价格,最低仅需1399元即可体验到,而骁龙855处理器手机至少需要2000+的价格才能拥有。而且,游戏中,麒麟810的功耗和发热控制的相当优秀,让人印象深刻。

麒麟810软硬实力兼具 加剧千元机市场竞争

麒麟810在游戏方面的表现着实有种让人刮目相看的感觉,大小游戏基本都能应付自如。而能有这种表现的芯片能够将价格拉到1399元的价格,对于游戏党来说绝对是个福音。而且,不仅是游戏,在AI、功耗等方面麒麟810也都有着很出色的表现,其实,早在荣耀9X系列发布会之前,就专门召开过一次针对麒麟810芯片的媒体沟通会。据悉这款芯片耗时三年耗资数十亿元研发,但从今天投入市场的效果来看,绝对是有意义的。

对消费者来说,能够支付千元机的费用享受到旗舰级的体验;对行业来说,拉升重塑了千元价位的产品形态,同时让自家的产品在同价位中脱颖而出,不得不说这就是典型的降维打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