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何刚——初期5G手机不考虑盈利 只为普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01/198230.shtml report 5663

7月26日,华为在深圳坂田基地三角地召开一场以“联接未来”为主题的终端媒体沟通会,当然发布多款产品,其中包括首款5G手机——华为Mate 20X 5G版,5G CPE产品以及华为nova 5i Pro。在发布会后,众多媒体与华为何刚一同探讨5G行业相关问题。

以下为iMobile手机之家记者对当日采访进行提炼、汇总。

首款华为双模5G手机背后的故事

作为华为第一款5G手机,为了更好的吧5G天线发布出来,避免结构的限制,选择华为Mate 20 X机型作为5G手机的设计方案,这款手机拥有6000mAh的电池容量以及更大的机身内部空间,可以更好的进行天线的设计。另外为了散热考虑,华为Mate 20 X这款产品也拥有内部散热系统。

作为首款双模5G手机,可以支持 双卡之间的自由支持和切换,这些能力在5G的性能发挥上,能够让消费者比较好地在不同的环境下享受到5G的体验,并且在早期5G的覆盖或者运营商不太好的时候,双卡能互相支持,这样使得用户体验更好。

今天常见的是NSA和SA,如果只支持一种,可能在SA的城市里面没有办法用5G,这样的话对于消费者来体验不好。对于5G手机,现在SA和NSA兼容应该是非常重要的。

SA和NSA的差异就是NSA组网模式下,5G基站接入的是4G核心网,4G网的时延没有办法做到5G网络十几毫秒的时延,我们刚刚看到在云游戏的时候,在时延上,5G应该说能做到十几毫秒,但是4G就可能需要几十毫秒,这个差异,特别像云游戏、云服务,特别在互动交付的环境下,消费者应该能感觉到。

关于定价方面,华为Mate 20 X 5G版并没有初期预料的那么贵,而是6199的起售价格,华为何刚表示第一款手机我们更多地是希望消费者尽快体验,和我们的几大运营商一起帮助网络与手机配合的快速成熟。这个网络在最初的建设过程中,还有大量的参数优化,包括手机和网络配合有大量工作去做,所以第一款手机我们不是考虑盈利不盈利,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让更多消费者能接受,更快地用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快速地让运营商在参数配置与功能上快速成熟。

未来5G手机产品规划

未来华为将会有更多产品支持5G产品,可以期待Mate系列和P系列一定不会缺席,而且NSA和SA双模将会是华为不变的战略。

关于Mate X 5G折叠屏手机

关于Mate X,何刚表示这款产品还在不断地优化过程中,因为它涉及到全新的工艺、全新的设计方式等,这些都会带来各种使用场景下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应该这些困难、问题和挑战是大于我们最早预期的。大家应该非常清楚华为对质量的要求非常苛刻,如果没有达到质量要求是不会让产品上市的。

目前还是在不断地优化和完善这款手机,届时希望带给大家一个非常完美的产品。所以今天我们发布会上并没有讲这款产品,但是我们的工作在一直进行,依然投入了大量的工作不断地优化完善这款产品,让我们的产品上市的时候能够让消费者满意。

未来5G生态 华为如何做?

目前的5G应用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给单用户1Gbps以上的下载速率。今天下载的华为应用市场、华为视频等,这些我们已经准备好面向单用户的大面积下载,未来面对5G越来越多的用户,我相信这些APP,这些应用的提供商,它会逐渐地去提供更多的应用5G的支持能力。

对消费者来说,同样是下载2G的数据,每秒下载100兆和每秒下载1G,这种价值是消费者愿意买单的。APP提供商也要有更宽的服务,更宽的跟运营商之间的带宽,才能解决更多消费者更宽带宽的需求。给消费者创造的价值,我觉得是未来面向5G生态发展的关键点。

关于华为nova 5i Pro

nova系列从产品上市以来在定位上是希望能做年轻人最喜爱的手机。无论从设计方面,还是从功能方面,包括传播和营销,都去努力地让消费者能够了解我们,知道我们,并且喜爱我们,所以我们围绕年轻人关注的要点做规划和开发。目前来看,年轻人对拍照都非常在意,所以我们在nova 5i的产品上依然希望把拍照做到最好,所以我们用了麒麟810这样一款7纳米的处理器,还是希望在拍照上做到最好。

在镜头上,前置摄像头、后置48000万象素,都能够给消费者带来非常好的拍照体验,处理器加上算法和镜头,应该说nova 5i Pro在拍照上能给年轻人带来最喜爱的拍照效果。

最终匹配消费者的需求以后,整个销量各方面都会达到很好的结果。所以从现在来看,nova 5i Pro我认为应该会得到年轻人非常好的认可。

华为nova 5系列新机在上市首月中国市场总销量突破200万台。包括nova 5、nova 5 Pro、nova 5i三款不同型号,各有特点。

华为还公布了nova 5 Pro星耀限定礼盒(珊瑚橙),与仲夏紫礼盒相同,价格为3799元,将于8月7日正式开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