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曝光特性盘点:5G、外观、摄像头,还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02/198238.shtml report 7098

9月马上就要来了,有着一年一度“科技圈春晚”之称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也即将到来,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还是年度旗舰iPhone系列,虽然现在还不确定新机到底叫iPhone XI还是iPhone 11,但不少关于新机的信息都已曝光,其中甚至不乏一些互相矛盾的消息,关注新iPhone的同学不妨看看其中又有哪些可能成为你买单的动力呢?

外观:正脸不变 后背大改

关于iPhone XI的外观,现在大体已经盖棺定论了:大刘海设计不变,前置升级到1200W像素5P镜组,宽刘海同样也意味着Face ID不会缺席。背面改变在于挪到左上角的圆角矩形布置多摄与闪光灯模组,不知道大家在看了这么长时间之后,有没有觉得看起来顺眼了一些呢?

图片来源 @BenGeskin

屏幕方面还是延续三款尺寸设计,分别为5.8/6.1/6.5英寸,正好对应iPhone Xs/Xr/Xs Max升级,主流消息认为其中5.8”和6.5”版本是高端版本,将会配备后置三摄与OLED屏幕,6.1”版本则作为iPhone Xr升级款保持较为友好的售价,不过改为双摄搭配LCD。

图片来源 OnLeaks

其中还有几个点存在变数,第一6.1”版本的屏幕面板,我们认为升级OLED面板的可能性不小。第二则是摄像头部分,首先摄像头浴霸设计基本是肯定的,这一点大家不用过多期待了,看着接连曝出的新iPhone、新Pixel以及moto神秘新机都采用了类似的大块矩形排列,曾经饱受嘲笑的华为Mate20似乎是莫名赢回了一局。

仅示意 图片来源 @techWithAaronHD

可能产生的变化还在于摄像头凸起部分,一部分爆料认为凸起部分底色将会和手机背板玻璃保持颜色一致(上图左侧),只有摄像头位置镂空,但更多同学则相信苹果可能会采用凸起区域全黑底色的方案(右侧),且有爆料表明苹果还会采用特殊深色涂层将镜头位置也隐藏起来,令凸起区域“黑”得更彻底。

图片来源 @BrightMinho

从观感上来说,没有突兀的镜头镂空,凸起部分似乎确实更和谐一些,不过在不影响成像效果的情况下做深色涂层处理,本身有着不低的技术及工艺要求,不知道苹果的良品率控制目前做到了怎样的水平。

图片来源 9to5mac

多摄本身,常规一点,可靠性也更高的方案是苹果增加了一颗超广角镜头,并增加了“Smart Frame”功能,可以对照片进行二次裁剪及构图。至于黑科技一点的方案,则透露新iPhone将配备3颗1200W像素摄像头,分别完成R/G/B的三色成像,三原色传感器最终再合成一张完整照片,从进光量、猜色和反马赛克的角度来说,成像质量可能都有大幅提升,不过技术跨度较大,目前还没有更多消息作为支撑。

内在:内“芯”升级 功能提升

配置方面新iPhone则可能带来更多扎实的升级,从目前2020年憋大招的爆料来看,2019款iPhone基本就成了iPhone X这一系列的近完成体状态,外观不变时就内在多给料,这也比较符合苹果一贯的操作思路。

图片来源 9to5mac

首先是性能核心,新iPhone将会搭载A13芯片,名称可能依旧延续“Bionic仿生”,采用台积电7nm+工艺,主要改变就是光刻从DUV(深紫外光)升级到了EUV(极紫外光),这能带来10%-20%的晶体管密度提升。

A12跑分 数据来源 Geekbench

对于苹果A系列芯片这样不用内置基带的处理器,CPU和GPU的可占用面积本来就更大,这次从2性能核心+4能效核心升级到3+4架构,制程工艺也有提升,整体性能可期。考虑到iPhone Xr的A12处理器Geekbench跑分已经到了单核均分4800,多核11000左右,新的A13单核无疑会破5000分,多核至少也能跑到15000分往上。

图片来源 @BenGeskin

内存部分,上一代iPhone Xs/Xs Max均为4GB RAM,iPhone Xr为3GB RAM,这次新机则可能会统一到4GB+64G起步,出于某些考虑,128GB这个常用档位也许会被直接跳过,升级可选限制为256/512GB ROM。

此外,新一代iPhone可能还会在功能性方面有着不小的改变,据悉iPhone XI电池将增加至3300mAh,iPhone XI Max电池3650mAh,支持无线充电和反向无线充电,参考2942mAh电池的iPhone Xr就有着极强的续航表现,这一次的电池可以说非常给力了。

图片来源 @TechWithAaronHD

新iPhone还将配备新的Tap Engine,或使用长按来代替传统的3D Touch功能,且根据最新的分析机构消息,新iPhone还会添加Apple Pencil的支持,这其实也算是一个延续了多代的期待功能了,不知道你是希望它成真还是希望iPhone保持绝对的手指操控呢?

最后:好坏参半 但期待不少

从产品的形态上来说,基本可以确定新iPhone并不会有什么“哇”点,但是其功能性上目前来看还是有颇多提升的,虽然5G这个大家期待的特性今年确定没戏了,但可能存在的黑科技RGB三色传感器,7nm EUV工艺A13,更大的电池,可能升级OLED的新款iPhone Xr,这些还是令新品有着不错的期待值,而如果以上这些期待都没有成真,iPhone XI也没有别的惊喜的话,那就恭喜大家的钱包这次可能不用再瘦身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