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买的千元空气净化器 米家空气净化器3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16/198671.shtml report 7616

作为一个生活在北方的人,相信每到冬季是比较煎熬的,因为供暖期的原因,每到冬天空气质量就超级差。同时,如果你家里正巧是地热,那么恭喜你,家里的灰尘会更多一些。

那么一个空气净化器是环节空气质量问题的好方法。小米米家已经在空气净化器领域布局多年,从2014年开始,小米已经推出了五款空气净化器产品。最近推出的米家空气净化器3是米家最前代基础上推出的性能升级版本,我们就来看看,这款产品究竟有哪些升级之处。

简洁外观适用各种装修风格

空气净化器作为白电,在外观方面最需要的就是能够适合家里的各种装修风格,在平时应该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才好。

米家空气净化器3的外观与前代基本类似,采用了白色和浅灰色的配色,机身整体是纯白色的,下半部的进气格栅设计的比较有美感。整机的体积非常小,与米家空气净化器2S的大小基本相同,放在家里也不会占据很大的空间。

正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屏幕了,这一次米家空气净化器3取消了机身顶部的开关键,而是将开关键/功能按键与OLED屏幕结合在一起,同时触摸按键的四周拥有LED的灯环,通过这个灯环可以看到家里的空气质量情况。

PM2.5指数小于75会显示绿色,在75-150之间会显示橙色,高于150则会显示红色,在使用的过程中一眼就能看清家里的空气质量情况。

空气净化器滤芯依然是在机身背面放入,卡扣的设计拆卸非常方便。而在滤芯上边的就是空气净化器的传感器部分以及重置的按钮。

小身材大能量

既然是升级款的产品,在性能方面当然是有新的升级的。在与前代体积大小完全相同的情况下,CADR值(单位时间内能够净化的空气体积)从310m³/h升级到了400m³/小时,这意味着一间20㎡的房间每小时可以净化空气六到七次。

米家空气净化器3的适用面积在28-48㎡,像我现在住的房子是不到50平米的开间,完全可以满足整间房子的使用。如果是大户型的话,一台米家空气净化器3可以搞定客厅或者卧室的净化任务。

这一次在米家空气净化器3上,重新设计了风路以及组件。从顶部的出气格栅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原件进行了重新设计,风力更大,性能更好。同时采用了后倾离心风扇以及定制版的直流无刷电机,能够大大提升送风效率。

并且性能提升了,噪声却减小了,官方标称米家空气净化器3的最大噪声为64分贝,比上一代还要低。实际的使用体验上,即使是在最大风力的情况下,距离空气净化器1m左右的位置就已经不觉得很吵了。而在睡眠档位上,声音非常小,基本不会影响休息。

为了测试空气净化器,找来了吸烟的同事在室内抽了几根烟,空气净化器上面的时数很快就到了红色级别,在自动模式下,米家空气净化器3就开始在最高档位运行,吸烟结束之后大概半分钟,PM2.5的指数就恢复正常了,净化效果非常棒。

米家空气净化器3这次的滤芯是和前代基本相同的,在手机APP上可以看到滤芯的寿命,目前我们在用的这个还能使用146天,大概可以用半年的样子。

控制净化器也是一句话的事儿

米家空气净化器3也是接入米家APP进行控制的,连接方式与米家其他设备基本相同,在2.4G的WiFi网络下使用。

这一次米家空气净化器3在此前自动,睡眠,最爱三个当我的基础上,加入了高、中、低三档,这三档不会根据空气状况调节风速。

除了按键以及APP之外,购买米家产品最痛快的莫过于可以用小爱同学来控制了。米家空气净化器3也是可以用小爱同学来语音操作的,除了调整档位,开启关闭净化器之外,还可以用小爱同学调用空气净化器上的传感器,从而查询家里的空气质量,温度,湿度,以及滤芯寿命等信息。

同时在米家APP里,还可以添加智能场景,比如可以设定为家里的PM2.5高于75的时候自动开启,低于30的时候自动关闭。这样你就不需要手动或者语音控制净化器了,在滤芯没有耗尽之前,你几乎不用管它,他就会自己运行了。

写在最后

总结一下这款米家空气净化器3,它拥有简约的造型,外观百搭,同时400m³/h的CADR值也能够满足小户型或者客厅卧室的空气净化任务。在米家APP以及小爱同学的支持下,米家空气净化器3也有多样的操控方式以及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用起来也非常省心。在千元以下的价格范围内,这应该是最值得买的空气净化器了。

其实空气净化器是一个平时不起眼,但是在默默地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所以如果你有使用空气净化器的需要,也正好是米家空气净化器3的适用面积,那么同价位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你家里已经拥有了米家空气净化器2S,那么其实升级不大,没有必要更新换代到米家空气净化器3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