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电信5G是华为Mate20X的绝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16/198717.shtml report 2416

今天,备受期待的华为首款5G手机Mate 20X正式发售,而广东电信也在引进了这款国产旗舰5G机型,预示着5G时代正式开启。有专业人士指出,电信5G才是华为Mate20X手机的绝配。

  众所周知,华为Mate 20X创下了多个第一:不仅是华为旗下首款5G手机,还是中国首款获得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手机、全球首款7nm 5G芯片的手机,更重要的是,它是首款支持运营商NSA与SA两种组网方式的5G手机,也就是说,华为Mate 20X可以支持运营商NSA与SA两种5G组网方式。

  据通信专家介绍,5G独立组网(SA)指的是新建5G网络,包括新基站、回程链路以及核心网,可以充分发挥5G网络高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等优势,方便管理。5G非独立组网(NSA)指的是使用现有的4G基础设施,进行5G网络的部署,基于NSA架构的5G载波仅承载用户数据,其控制信令仍通过4G网络传输。不过,真正实现独立组网仍然需一定的时间。因此,NSA标准是5G初期运营商的必然选项。

  在不久前的MWC上海展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今年将在40+城市推出5G NSA/SA混合组网,中国电信已经与多家主流厂商进行了SA互通测试,目标在2020年率先启动SA升级。日前,中国电信在广东取得5G SA商用准备的突破性进展。

因此,华为Mate 20X 5G手机支持的双模和SA/NSA,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使用电信的5G,意味着手机的网络移动性将更强,灵活性也更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华为等首批5G手机的上市,广东电信在几天前还发布了5G免费体验方案,购买5G手机的电信用户,插卡开机后,将收到中国电信发送的5G服务短信,直接回复短信“KT5GTYB”(“开通5G体验包”首字母)就能体验电信5G,畅享最高1Gbps的5G高速率,体验期间享受每月赠送的100G大流量,体验期截止到9月30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