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0W四摄!realme新机实拍体验及样张参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20/198779.shtml report 5825

8月15日,realme不仅在夜间的粉丝节公布了品牌官方中文名「真我」,还在更早一些的下午举行了「夏季影像技沟通会」,沟通会的主角自然是即将到来的6400W像素新机,而且不仅是简单的数据沟通,realme还为媒体们提供了真机让我们在开放环境进行实际体验。

虽然机器被包裹在保密壳之内,但是我们还是能看到不少特征的,比如新机正面将采用水滴屏设计,背面则是左上角竖置四摄模组,其中带realme小黄圈的是6400W像素主摄,此外还有超广角及超微距镜头,另一颗镜头既然没有多提,那不出意料就是一颗景深辅助镜头了。

新机的6400W主摄采用的是三星S5KGW1传感器,支持最高9280*6944分辨率(约6400W像素),尺寸1/1.7”,6400W直出情况下单像素感光元件尺寸0.8μm,通过Tetacell四像素合一可以将像素尺寸等效增大至1.6μm并输出1600W像素图像,同时还支持Super-PD超快对焦、ISOCELL Plus、混合式3D HDR等众多特性。

参数就不过多讨论了,直接进入实拍环节看看样张表现,这里需要提醒的是,realme样张均为工程机实拍,主要为尝鲜体验,并不能完全代表零售版本真机水平。首先是场馆内部展台体验,我们可以看到在布置良好光照的环境下,realme 6400W新机的解析力表现突出,尤其是边缘部分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画质劣化,细节依旧分明。

接下来是外拍部分,咱们还是先关注重点,realme可以选择6400W像素直出模式,这样在4:3画幅下,你将得到一张分辨率高达9216*6912的照片,同时图片大小通常会达到15MB甚至更大,也就是说70张左右6400W全开的照片可能就会占用超1GB空间,所以喜欢拍摄的同学,我们直接提前建议选择大内存版本。

放大原图中红框区域观察,对比样张来自于小编自己的一加7(开启4800W直出),可以看到在解析力方面,6400W像素有着明显优势,物体边缘锐利且清晰,相比之下表现本来还不错的4800W看起来就稍有点「糊」了。

同时开启四合一模式,二者分别输出1600W与1200W像素照片,等效单像素感光元件尺寸同为1.6μm,realme像素更高,理论上成像应该更好,但不知道是否工程机优化并不完善的原因,在色彩表现、通透度、水面波纹等细节,一加7都拿出了更好的表现。

配备了微距镜头的新机可以在选项中选择超级微距模式,切换后取景框会提示最佳拍摄距离为4cm,处于目前主流水准,不过独立微距镜头的效果比较令人期待。

常规主摄

超广角

常规主摄

超广角

此外,四摄中还包括一颗119°的超广角镜头,在拍摄大画面风景时非常适合,超广角的畸变控制处理得不错,保持较好画面冲击力的同时也没有出现桶状畸变,可用性较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超广角端拍摄的画面色调风格与主摄并不太一致。

默认自动

默认自动

从短时间的体验来说,新机特点非常鲜明,6400W像素的解析力远超以往,多摄组合也覆盖了常用拍摄场景,具备成为一款拍摄强机的基础,只是色彩还原、噪点控制、曝光水平等需要更细腻调校算法的部分目前还有所不足,不过考虑到这只是一个工程版本,官方甚至都还没有宣布正式的发布日期,我们认为realme现在还有足够的时间来打磨,保证最后大家真正能买到的是一道真香的6400W硬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