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纷纷入局电视行业 新的蓝海已经形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26/198934.shtml report 4886

随着荣耀智慧屏的发布,其实可以说荣耀以及接下来的华为品牌都将进入电视这个大品类的市场中来。目前市面上除了传统的家电品牌之外,包括小米,荣耀,此前的乐视,接下来的一加,华为,Redmi,都在做自己的电视或者大屏产品。那么为啥手机品牌开始陆续进入电视市场了呢?

电视行业形成蓝海

最早进入电视行业的也是最成功的手机品牌应该是小米了,在过去的半年里,小米电视取得了上半年的销量冠军。在小米进入电视行业的时候,当时也有一系列的互联网企业入局,比如微鲸电视,酷开电视等等,在当时那个智能电视刚刚登场的时代就早早入局了。

但是当时的手机厂商,更多的是做电视盒子,利用电视盒子改造自家的老电视。手机品牌做电视,还是最近两年开始兴起的。最近几年,手机市场开始陷入低迷,全国的出货量在下滑,手机的存量市场竞争相当激烈,那么开辟新的产品领域则是应对的一个好方法,开辟新市场扩大经营范围总归是有利的。

正是电视行业智能化形成的蓝海,吸引手机厂商转型进入电视行业。

智能化是手机厂商的优势

传统的电视简单来说就是个屏幕,应为它能够显示的内容来自外部,功能也非常简单。但是如今你再看看市面上的电视,都采用了智能化的操作系统,功能更多,内容也更加丰富。而这样的智能化正是手机厂商所擅长的。当初从功能机过渡到智能手机,和如今传统电视过渡到智能电视的趋势是大体相同的。

同时,如今国产的智能电视大多采用的都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电视操作系统,这对于手机厂商再熟悉不过了,跟安卓打了快十年交道,对于智能化操作系统的理解是更加深刻的,这是手机厂商等智能硬件厂商的优势。

比如小米的PatchWall系统,简洁的图形化操作界面,操作方便,并且与多家机构合作,内容方面也更加丰富。而荣耀智慧屏这类产品的推出,也让大屏设备加入更多手机操作的元素。更加智能,更多功能的电视产品,则是更受消费者青睐的。

智能家居互联发挥电视大屏优势

与此同时,如今电视已经开始与智能家居产品互联。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智能互联绝对是趋势,随着家里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多,电视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小米此前发布的壁画电视已经开始加入智能家居的控制功能,荣耀智慧屏也加入了智能家居控制的功能。

想象一下,在电视大屏上,如果不看电视节目的话,上边显示着家里智能家居产品的运行状态,比如家里的温湿度,洗衣机运行状态,空调温度等等这些信息,本身就非常的科幻,而这种场景未来即将进入千家万户。

写在最后

虽然说手机厂商在做电视大屏产品上有优势,但是还是要辩证的来看。

电视行业这些年更加不景气,我认为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手机平板代替了原本电视的娱乐地位,尤其是电视越来越复杂繁琐的操作,以及电视直播比较匮乏的内容资源。而手机以及互联网厂商在交互方面一贯的优势改变了这一问题,让大屏产品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中。

但是另一方面呢,手机厂商做的电视产品还只是局限于内容,交互等方面。内容是手机厂商的优势,而传统的大牌厂商比如索尼,三星等等,在显示效果,音质等方面有明显优势,而这些硬实力的差距需要时间和研发来弥补。希望接下来,手机品牌不要盲目的在电视市场上发力,需要有更多综合素质过硬的产品提供给我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