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屏幕手机最受欢迎? 转转手机行情:6寸左右屏幕最合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26/198968.shtml report 6264

从瞄准中低端机型增加出货量到纷纷开拓子品牌战略,手机厂商间的竞争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如今更是把战火烧到了手机屏幕的大小上。

 以华为为例,近日推出的Mate 20X 5G版本,就采用了7.2英寸的巨屏,而还未上市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屏幕大小更是达到了8英寸;即将上市的索尼Xperia 20也不甘示弱,采用了比例为21:9的“带鱼屏”,屏幕大小也超过6英寸,力求从视觉上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屏幕体验。

 近年来,手机厂商似乎执着于手机屏幕的大小。从三星Note系列吹响大屏手机的号角开始,手机屏幕逐渐向“大屏”发展,但是手机的屏幕真的越大越好吗?

 作为国内手机市场的晴雨表,转转二手交易网的交易数据显示,对消费者来说,手机屏幕变大确实增加了屏幕使用体验,但手机的易操控性、手机功耗、以及屏幕的真假,才是消费者选购手机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多大的屏幕尺寸最受欢迎?

 根据安兔兔发布的2019年Q1手机用户偏好榜显示,6英寸(10%)、6.2英寸(10%)、6.3英寸(13%)、6.4英寸(11%)这样的大尺寸已成为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尺寸,共占据44%的比例。可以看出,虽然不少品牌在推出7、8英寸的大屏幕手机,但在新机市场6英寸左右的手机才是交易的主流。

 此外,二手手机市场数据也表明了同样趋势。根据转转平台手机交易数据显示,在交易量Top10的安卓手机中,5英寸至6.5英寸屏幕的手机一直是交易主流。

 当然,不仅是安卓手机,大小适宜的苹果手机中也更受欢迎。在转转苹果手机交易Top排行榜上,iPhone 7 Plus(5.5寸)、iPhone 8 Plus(5.5英寸)、iPhone X(5.85寸)分别占据了销量的前三,而价格便宜但屏幕只有4英寸的iPhone SE销量稍差,已经跌出前十名。可见,除了机型的上市时间外,相比于超大屏机型的不易操作和小屏手机的有限视野,5.5-6英寸左右的iPhone更受欢迎。

 综合来看,不管是新机还是二手市场,大屏手机虽受厂商欢迎,但屏幕也并非越大越好,6英寸左右的手机才是最适合用户的。

 手机屏幕并非越大越好 真假也是关键

 回顾手机屏幕的发展,开启智能手机的初代iPhone只有3.5英寸,此后各品牌手机的屏幕尺寸不断扩大,从5.3寸、6寸、6.5寸发展到7寸“巨屏”手机。但尽管屏幕够大,消费者也不一定买单,伴随着屏幕的增大,问题也随之增多。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屏幕变大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手机的重量,增加手掌把握的难度和承重力。对不少用户来说,屏幕太大不仅携带不便,也很难进行单手操作。其次,手机屏幕在增大的同时,功耗也在成倍增加。

 受限于用户的使用感受,手机屏幕尺寸不会一直增大下去。如今各大手机厂商早已不再一味求大,而将目光更多地转移到了性能的提升上,例如当初的大屏制造者三星,最新推出的三星note9也只有6.4寸,主要卖点也用商务实用性替代了大屏。

 而在屏幕尺寸大小之外,屏幕的真假优劣也是用户关注的重点,尤其在二手手机市场上,手机屏幕是检验的一大重点。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通过肉眼很难辨别出屏幕的真假优劣,劣质手机屏的问题有时也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才显现。因此,对于买家来说,迫切需要专业的平台来提供屏幕划痕情况、接缝处是否紧密、显示功能和触感等全方位的检测,并客观清晰列出检测结果,以供参考决策。

 目前市场上像转转这样可以提供专业屏幕检测的二手交易平台并不多。作为业内二手手机质检技术的领先者,转转针对二手手机交易推出了专业的验机服务;为了进一步提升验机的智能化,转转今年还收购了知名数码消费品检测筛选平台WHYLAB实验室。目前在手机屏幕检测方面,转转已经采用了最新的验机质检技术,可以通过显微镜观察每块手机屏幕的像素排列,来判断屏幕的真实性。

 据转转旗下WHYLAB团队成员介绍,屏幕是手机生产成本中占比较大的一块,尤其是原装屏在市场上价值不菲,不排除在交易中出现以次充好的现象,因此手机屏幕检测尤为重要。当前各家手机产品中屏幕的OLED像素排列都有专利,像素排列基本为同类型,一旦屏幕被替换为LCD屏幕,像素排列结果将大不相同。在转转研发的专业设备辅助下,像素的排列结果一测便知。不仅如此,从对比结果来看,无论是亮度、色温还是色域,劣质屏与原装屏的差距都很大,劣质屏在专业设备下将无处遁形。

 据了解,WHYLAB针对手机外观、性能等检测细节的研发成果,均已应用到转转的二手手机验机质检中,不仅让手机屏幕检测技术进一步得到提升,也更加有效地保障了交易的透明度和真实性。

 综合来看,不论是数据还是使用体验,大屏手机相较于曾经的小屏更受用户欢迎,但这却并不代表手机屏幕越大越好。事实上,只有尺寸合适的手机才更畅销。而对于想购买高性价比的大屏二手手机的用户来说,更要关注到屏幕的真伪问题。因此在购买时,最好选择像转转这样提供专业手机质检且能出具真实质检报告的平台,从而详细交易了解手机的真实情况,避免货不对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