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5G之风翻身? 三星Note 10发布一周预约仅百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27/199050.shtml report 3236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市场的手机,三星在中国可以追溯到2002年,凭借时尚外型、精密工艺、酷炫的屏幕和铃声而迅速占领中国市场,甚至当时风头正盛的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在后来都被其远远摔于身后。鼎盛时期占中国的市场份额一度高达30%,如今在国内却已物是人非。自从三星Note 7爆炸事件之后,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星智能手机的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由2013年的19.7%降到了2018年年底的0.8%。如今的三星虽然仍旧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中国市场,却已经和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厂一个级别了。

三星手机在国内确实遭受重创,发展策略不当,民族情绪和国产崛起等都是重要诱因。而就在上周发布的旗舰三星Note 10系列,本以为能扭转局面,但从现在来看,中国消费者并不买账。

本次三星Note 10系列两款产品,分别为三星Note 10 8GB+256GB(4G网络)以及三星Note 10+ 12GB+256GB(5G网络)。

作为领先的屏幕大厂,三星在旗舰机型上向来都用最好的屏幕,三星这次给Note10的屏幕居然缩水了!从Note9上的2K屏幕,缩水到了1080P屏幕和1440P的屏幕,虽说在PPI上也超过了400,但是三星AOMLED的像素排列会造成一定的观感缩减。

另外,Note 10+并没有4G网络版本,在目前5G普及阶段,仅有一款产品应对国内市场,也是重大决策失误,在中国手机厂商倾听消费者建议的对比下,三星手机一意孤行,势必会被市场和消费者抛弃。

截止发稿日 Note10预约149 Note10+预约3285

从8月21日至今,三星Note 10在最大3C电商平台的预约量仅有100+,而Note 10+仅有3000+台,对比国内手机厂商当日预约突破几十万、百万级来说,三星Note 10系列只是九牛一毛。

国内手机产业链的日臻成熟,加上近年来华米OV在渠道、营销等方面的重金投入和差异化需求挖掘,精准定位。而国产品牌商的围攻,这一点连苹果也无可奈何,三星当然也无法幸免。

中高端市场受到苹果和华为的挤压,中低端产品却在性价比上弱于同行,在产品体验与渠道运营上本土化能力又较为薄弱。另一方面,三星受制于企业冗长的层级机制,决策效率低,直接影响其渠道及营销策略的调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