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vivo射频总监:iQOO Pro的热设计有很大优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30/199197.shtml report 3962

前不久,iQOO发布了旗下首款商用的5G手机iQOO Pro 5G。对于这款价格更加亲民的5G手机,相信大家也是非常关注。8月27日,vivo射频高级总监崔献接受了媒体们的专访,对于iQOO Pro 5G手机在5G,射频天线等方面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5G对天线设计提出了挑战

5G作为一个新的通信标准,高速率,高频段对于手机多通道同时工作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挑战。5G技术的引入需要保证5G的频段,又要保证2G/3G/4G和5G多模多频段的正常工作,所以天线和相应的收发通道都需要很强的技术去解决。

在iQOO Pro 5G上,兼顾了现在5G终端外观的挑战和5G每支天线具体的辐射的性能,然后做一个平衡。为了支持N41和N78两个新的5G频段,需要8个天线,但是手机内部空间非常有限,vivo的工程师就通过6天线的设计,两个天线是共享的,这就解决了手机内部空间与天线的矛盾。

同时,vivo还对不同使用场景下用户握持的姿势进行了研究,无论是竖屏看网页,看邮件,包括横屏看网剧和打游戏,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避免使用姿势对于信号的干扰。从而iQOO Pro 5G的六天线设计可以在信号和外观上达到平衡。

iQOO Pro 5G热设计值得肯定

谈到iQOO Pro 5G的优势,崔博士强调在5G关键技术上,热设计是比较突出的。iQOO Pro 5G上采用了均热板,这比传统的热管散热效果更好。同时还有一种导电效率更高的全新界面材料——碳纤维的超导感界面材料,它是专门可以放到5G的Modem和CPU的附近来进一步提升导热效率,惹到效率是传统硅胶或者冷凝胶的10倍以上。

在重载情况下,整体的温度表现更好。同时在PCB堆叠上,iQOO Pro 5G的3D复式堆叠技术,让机身内部空间省出20%,这些空间给到电池容量上,iQOO Pro 5G上有4500mAh大电池,这保证了5G手机的续航能力。

下个月vivo的5G产品会有惊喜

vivo这一次将5G上用的首发放在了iQOO Pro上,作为性能旗舰的代表,iQOO Pro承担了vivo在5G方面性能的挑战。6月份三大运营商已经拿到了5G牌照,那么在5G部署的第一轮,iQOO Pro正好赶上了时间点,所以vivo先把iQOO Pro发布出来了。

而至于vivo品牌的5G产品,崔献博士表示,后续会有5G产品发布会,下个月可能会有一些惊喜。现在看来,下个月即将发布的就是vivo NEX3 5G手机,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除了5G之外,在性能,外观设计上这款手机还有很多住的关注的点,下个月的这款手机真的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通过这次与崔贤博士的专访我们也可以了解到,vivo在5G方面技术的布局是非常早的,技术积累也非常深厚。尤其是在天线和内部布局上,vivo有着非常强的实力,这两方面也是手机5G性能比较重要的方面。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一直走在最前面的vivo相信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使用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