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家庭生活 智慧大屏必不可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03/199239.shtml report 6546

作为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视,这个角色在慢慢发生着变化。在互联网时代下,越来越智能化,功能也不仅仅只是看视频追剧这么简单,它已经彻底融入智能家居,并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所以,现在将其称之为家庭生活的智慧大屏无疑更加合适。与手机的联动、对空调/净化器等智能家居的控制、对视频中人物的智能识别以及语音控制等,都让这个家庭中的大屏更像是手机的放大版。

  如果你也想有这种体验,可以试试下面几款大屏智能设备。

  荣耀智慧屏

  荣耀智慧屏可以说是荣耀第一款大屏智能设备,荣耀总裁赵明称其为“不是电视,是电视的未来”。同时,荣耀智慧屏也是首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第一款产品,战略意义和地位非常重要。

荣耀智慧屏有荣耀智慧屏和荣耀智慧屏PRO两款,两者屏幕尺寸均为55英寸,4K UHD分辨率,拥有94%屏占比、87%NTSC广色域和178°广视角。边框为金属材质,底部设置有炫彩呼吸灯。

  荣耀智慧屏搭载了鸿鹄818芯片,拥有强悍的运算力,领先的解码力,魔法画质引擎和HuaweiHisten专业音效。同时,还搭载了海思Hi1103Wi-Fi芯片,最高宽带可达160MHz MIMO,有2.4GHz/5GHz双频可选。荣耀智慧屏PRO内置6*10W扬声器,拥有1,6L超大音腔。荣耀智慧屏为2GB+16GB,智慧屏PRO为2GB+32GB存储。

  其中,荣耀智慧屏PRO内置了升降式摄像头,可达1080P画质、5米拾音和10度俯仰调节。依靠鸿蒙OS和升降式摄像头,可以实现视频通话以及和手机等设备的无缝切换。并且依靠海思Hi3516DV300 NPU芯片,可实现人脸识别、人像跟踪和姿势检测。

  内容上,荣耀智慧屏聚合了华为视频、酷喵、芒果tv和极光TV四大视频平台,并且可做到1秒唤醒,2秒开机,开机无广告。功能上,荣耀智慧屏支持魔法控屏、魔法投屏 以及留言板、查快递、天气等,并能够当做智能音箱来控制智能家居。

  TCL·XESS智屏

  TCL·XESS智屏是TCL上月发布的一款大屏设备,是TCL在全场景生活中探索出的智屏新品。

  XESS智屏采用55英寸4K屏幕,屏占比95.9%,内置四核芯片。XESS智屏搭载了SUPER VUI系统,可以直接用语音开机进入想看的内容,解决了繁琐的开机问题。选片上,XESS智屏可以智能了解说话的语义,分析用户的需求,在推荐过程中通过询问和引导来挑选出更合适的影片,有效提升人机交互体验。

  XESS智屏加入了AI升降摄像头,支持视频通话,AI识别等。XESS智屏支持灵犀双屏功能,只需要将手机扣在桌子上,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就会投屏在屏幕上,然后也可以一键拉回手机上。同时,XESS智屏PRO还是一个”55寸的巨屏手机“,摇一摇手机,屏幕就会旋转到竖屏状态。

  此外,XESS智屏还是个AI和智能家居的入口,与智能家居设备进行互联,可以控制智能家居,也可以显示智能家居的运行状态。

  Redmi红米电视

  Redmi红米电视是Redmi首款电池产品,也是目前旗下屏幕最大的大屏设备。依靠小米强大的渠道资源,Redmi红米电视的表现让人期待。

  Redmi红米电视屏幕尺寸达到了70寸,可以称得上巨屏了,4K+分辨率,178°可视角,支持杜比音效。Redmi红米电视内置小爱同学,可以用来控制小米智能家居。而且,可以通过遥控器语音控制想看的内容,并查询天气、快进、设置闹钟等。

  Redmi红米电视采用了PatchWall排列方式,可以更加直观的将内容展现在观众眼前。内容方面,有奇异果TV、极光TV、芒果TV和CIBN酷喵影视。拥有2GB+16GB存储,接口上有3*HDMI,1*AV,2*USB,1*以太网,1*模拟信号DTMB,1*音频输出S/PDIF。

  海信E5系列65英寸

  作为中国电视行业的龙头企业,相信很多家庭用的都是海信电视,现在海信电视也越来越多加入AI功能。

  海信E5系列属于海信中高端系列产品,拥有非常强的产品力和销量表现。海信E5系列65英寸采用金属一体机身,拥有97%的超高屏占比,带来无边框的视觉体验。底座则采用航空铝合金材质打造。

  海信E5系列65英寸支持语音控制,可精准识别6大方言以及6轮连续对话,可以查天气、购物、播放音乐甚至订机票等。同时,海信E5系列65英寸支持一键截图和识图。内容上由聚好看、聚好学和聚好玩内容。

  配置上,海信E5系列65英寸搭载64位的海思芯片,拥有2GB+32GB存储,支持4K+HDR,100%色域,还有1L大体积音腔,杜比&DTS双解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