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就应该这样 蔚来ES8车机系统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06/199377.shtml report 6431

“你好,Nomi!”

“嘿!”

随着Nomi的应答,几乎车上所有控制系统的操作就都可以用语音来控制了。往前十来年,汽车上的所有设备都靠各式各样的按钮,旋钮来操作车内的设备。并且功能比较单一,用起来也更麻烦一些。信息化时代的汽车,也应该有信息化时代该有的样子。蔚来ES8在电动汽车发展的时代下,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车载的智能化系统也非常人性化,接下来我们就聊一聊蔚来ES8上的这套车机系统。

10.4英寸大屏

蔚来ES8配备了一块10.4英寸的中控屏,这在目前来看也是非常大的尺寸了,操控和查看地图都非常方便。

蔚来ES8的中控屏是稍稍向驾驶员方向倾斜的,方便驾驶员操作和查看地图。内置的地图导航系统,可以设置路线,车辆限行信息等等,导航非常准确。同时导航的信息还会显示在HUD以及方向盘后边的屏幕上,方便驾驶员随时了解导航信息。

既然是一个大屏设备,那么触控的灵敏度,操作的方便程度以及应用和信息显示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灵敏度上,多点触控的屏幕操作起来就像玩iPad一样顺滑。同时,在系统上,基于Android开发的系统运行流畅,深色调的背景显得非常稳重,同时在白天光线照射的情况下也能看的清楚。

这块中控屏上显示的信息也非常多,包括车辆的运行信息,车辆空调,车内空气质量等信息都会显示在中控大屏上,方便操作和控制。调节音量的旋钮以及Home键和功能键则是以实体按键的形式放在了中控屏下方,不需要看屏幕就可以操作,即使是驾驶过程中,也可以在观察路况的同时操作。

萌萌的Nomi Mate

从上车之后,第一个吸引我的就是萌萌的Nomi。在中控台上方有这样一个可爱的球形硬件,这就是Nomi Mate。不同于以往我们见识过无论车上还是手机上的语音助手,Nomi有这样一个拟人化的硬件,一上车就会向你问好,着实更有科技感一些。

当我们与Nomi对话的时候,Nomi Mate会转向说话人的方向,如果你坐在后排发布指令,Nomi操作的也将会是后排的窗户以及空调。Nomi Mate一共支持48种表情显示,在不同的场景会有不同的表情,比如在播放音乐的时候,Nomi就会拿着加油棒左右摆动,非常有趣。

这一套硬软件的组合让人机交互不仅仅是冷冰冰的语言或者按钮,机器也有表情,也有情感,他也会分辨声音的位置来操作。Nomi的交互设计是慕尼黑的人机交互团队主导的,语音识别由科大讯飞的ASR语音识别技术与蔚来的语义理解团队共同打造的,语音识别能力非常不错。

车机体验非常不错

介绍完了中控屏以及Nomi Mate,接下来聊一聊整套系统的使用体验。首先是语音交互,不同于以往我们用的语音助手都是说一句话办一件事,这里的Nomi可以同时执行多个任务。

比如连续下达多个指令,那么Nomi就可以同时执行这么多的指令。并且,如果你说“我想吸烟”,那么Nomi就会降下你所处位置的车窗,方便吸烟。当然如果是在告诉行驶的情况下,车窗会先下降20%,再下降车窗才会全打开。

然后就是这个中控大屏,可以看到整个车辆的行驶状态等信息,除了驾驶相关的功能,包括空调,座椅,座椅按摩都可以用大屏来查看。并且倒车影像也有两种模式,在车两侧的摄像头,可以模拟出车辆四周的情况,对于车技一般的人,这样的倒车影像会非常方便。

而车机上支持的娱乐功能,包括了QQ音乐,喜马拉雅FM这类大家比较受欢迎的应用,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无聊。并且蔚来提供了4G流量卡,满足车上所有的通讯需要。

更智能化的车机带来更好的体验

总的来说蔚来的这一套车机系统是非常令我喜欢的,无论是可爱萌萌的Nomi Mate,还是控制感非常舒服,功能齐全的中控大屏,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或许,未来的汽车,都应该有这样智能化的服务,才能让车开着更加舒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