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Book 14增强版体验:当前最实惠10代酷睿本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06/199390.shtml report 6804

初代小米游戏本发布时,因为在即将更新8代酷睿的节点使用了7代处理器,令其多少显得有些迟钝,而在RedmiBook上,红米则体现出了高度的尝鲜积极性,使其成为了国内首批开售的搭载intel 10代酷睿处理器新品。

在升级10代酷睿的同时,RedmiBook 14的价格却并没有随之水涨船高,起售价依旧为3999元,而且这次还增加了月光银、深空灰、若雪粉三种配色可选,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了。

设计:定位便携 使用舒适

外观上RedmiBook 14增强版与上代产品差异不大,依旧是A/C/D面的全金属设计,B面则是一块14英寸的三面窄边屏,分辨率1920*1080,屏占比81.2%,上、左、右三边宽度较窄,只是带着RedmiBook LOGO的下巴稍宽了一些,还好下沉式的转轴在展开后能遮挡一部分。

转轴阻尼较紧,无法单手开合,但好处是小幅晃动不会对屏幕的固定产生太大影响,在火车飞机等移动场景中使用起来会更舒服一些,开合角度约140°。

C面键盘布局算是较为宽松的,键帽和间距尺寸都比较大,码起字来较为顺手,1.3mm的键程在同级轻薄本中属于主流水平,反馈不会过于绵软,如空格等较大的键位也没有出现边缘位置塌陷,整体手感舒服,需要吐槽的可能也只有紧凑型的上下方向键和稍显贴近的Delete和电源按钮布置了。

触摸板的面积在14寸轻薄本中属于比较大的,表面滑动阻尼适中,也支持ClickPad多指触控操作,在不便于使用鼠标的时候可以轻松顶岗上位。

RedmiBook 14增强版整机三维323*228*17.95mm,厚度在同级产品中稍厚一点,但是重量比较轻便,实测裸重日月如梭1.49kg,带65W电源适配器的旅行重量约1.86kg。

机身两侧共有2个USB3.0接口,1个USB2.0接口,1个HDMI接口,1个3.5mm耳麦接口和1个圆口电源接孔,没有Type-C接口,所以想自己更换PD电源增强便携性的同学可以放弃了。不过RedmiBook 14增强版内置了46Whr电池,PCMark8 家庭场景场景续航测试成绩为4小时13分钟,因为这是不间断连续循环测试,实际日常续航表现能到6-7小时左右,正常外出办公一天基本也不用额外携带适配器。

性能:办公与轻娱乐两不误

RedmiBook14增强版标配和高配分别搭载i5-10210U和i7-10510U,均为14nm Comet Lake架构,i5版本有256GB/512GB两档固态硬盘大小可选,i7版标配512GB固态,全系列标配8G单通道内存。

我们手上的是i5+512GB固态版本,定价4499元,现在预付100定金可抵扣300元,也就是说实际到手价格4299,也是我们现在比较推荐的一档配置。

Geekbench5

CineBench R15

i5-10210U为4核心8线程设计,基础频率1.6GHz,最高睿频4.2GHz,三缓6MB,Geekbench 5单核1064,多核2897,CineBench R15单核167cb,多核668cb,相比现在主流i5-8265U有着小幅提升。

拆开后盖能看到内部空间有一定的余裕,主板与侧边I/O接口通过排线连接,看来很有可能本身主板是为更小尺寸版本设计的,也就是说我们可能随时会迎来RedmiBook 13的登场。

CrystalDiskMark

板载内存颗粒无法自行升级,但是标配的8GB内存满足绝大部分的日常使用都是足够的。固态是同样来自于三星的PM871,在SATA固态中读写和4K数据都算不错的。

3DMark11

RedmiBook 14增强版搭载了NVIDIA MX250独显,日常工作之余玩个lol或者网游也能轻松应对,3D Mark Performance模式CPU和GPU综合跑分4466分,满足大家现在工作和生活并行的需求。

目前最实惠的10代酷睿本

RedmiBook 14增强版的综合实力确实不错,10代酷睿+MX250的配置能更好的适应多样的使用场景,比如职场新人,办公出差需要轻薄可靠的便携本,闲暇时光又需要和朋友一块开开黑,这两方面的需求都可以被较好的照顾到,再加上售价非常友好,竞争力自然就很突出了。

其实随着AMD性价比策略的成功,4000元以下机型现在基本是一片的「AMD YES」,不少热门机型的AMD版本性价比都很高,而RedmiBook 14增强版这次上手就将10代酷睿拉到了3999的起售价,颇有一丝intel保卫战的意思,不知道你会选择支持哪一方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