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慧屏首张预热海报出炉 AI慧眼功能让人浮想联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18/199748.shtml report 4170

9月16日下午,@华为手机 官方微博发文“创新科技,打造智慧新生活! #华为智慧屏#AI慧眼,带给你极智视听新体验。9月19日•慕尼黑,敬请期待!#Rethinkpossibilities# ”这次的预热海报并非Mate 30系列,而是华为智慧屏。

在微博配图中我们可以明显的了解到华为智慧屏拥有一颗摄像头,并定义为AI慧眼,华为称其:“开眼洞悉无垠视界。

根据已经发布的华为旗下的荣耀智慧屏,华为智慧屏的这颗摄像头将拥有所有功能,比如镜子、自拍、视频对话等等,当然作为智慧屏的开创者,华为智慧屏一定还会带来一些专属的全新功能,非常令人期待。华为智慧屏或将拥有智能手机的运算处理能力和更加聪明的AI摄像头,配合扬声器和收音器等各类元器件,一举成为连接所有智能家电产品的家庭智慧控制中枢。

华为智慧屏上的升降式摄像头相比小屏的手机,将有更多的发挥空间,首先就是摄像头整体素质就要比手机高,毕竟手机内部寸土寸金,无法容乃下更高标准的传感器,华为智慧屏的摄像头将会拥有更宽泛的可是范围,其广角可视角度覆盖家庭客厅的大部分区域,一家人坐在沙发上都能入镜,同时还会对人脸、人物进行识别,无论从哪个角度,升降式摄像头可以完美捕捉主体人物与对方进行视频通话。

通过华为智慧屏进行视频通话,不再像手机一样单人对单人,而是多人与单人相互,甚至是一个家庭与另一个家庭之间的联动,从这点我们就可以看出,华为智慧屏就是要做智慧家庭的中枢。

在软硬件方面,华为智慧屏必定会搭载鸿蒙OS系统以及鸿鹄818芯片,通过内置NUP芯片。华为智慧屏将会在AI处理器方面选用麒麟、甚至是基于麒麟芯片为智慧屏产品专门打造的新一代芯片;华为在AI方面的经验十分丰富,光是手机端,就早在2017年便引入NPU,强化手机AI能力;如今的麒麟990带来自研达芬奇双核NPU架构(主+微),AI能力更是达到了业内顶尖水平。由此可见,华为智慧屏有可能在核心配置的AI芯片方面再次升级,让华为智慧屏具备人脸识别、互动、人像跟踪、姿势检测的功能,具体功能过几天就知晓答案了。

试想一下,下班回家后进行一场亲子类体感游戏既放松了身心又拉近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多年之后再回想起来也会是一份暖心的回忆。

华为智慧屏不仅仅是信息的单项输出通道,更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桥梁。AI慧眼还有哪些更多的玩法,在未来对智慧屏的探索上,相信在9月19日慕尼黑发布会上将会一一揭晓。

凭借华为多年的研发优势,在AI、语音上的成就让华为智慧屏拥有了如同人类一样的嘴巴、儿童和眼镜,为用户带来更加超前的智慧交互体验,这些将帮助华为智慧屏在未来以电视大屏为中枢的智慧家居场景的争夺战中拥有其他玩家难以达到的技术壁垒和生态优势。

华为智慧屏将成为家庭的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为消费者带来家居生活的崭新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