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09/20
作者 ACbird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手机   NSA&SA   麒麟990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局部通”还是“全网通”?

随着5G商用进程的逐步推进,市面上如今可以购买到的5G手机也开始多了起来,但这些5G手机除了外观和配置以外,在5G方面到底有什么不同呢?随着荣耀总裁赵明今日在微博发出的质疑,更多的同学可能才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

赵明所说的“全国通”就是指产品能够适应国内所有的5G网络环境,而与之对应的,只能在有限区域或者有限网络体验5G网络的,自然就成“局部通”,这里就又要提到5G的NSA非独立组网与SA独立组网了。

图片来源 @HW前HR

SA独立组网是完全基于5G标准架设的整套网络及基础设备,NSA非独立组网依托于现有4G核心网网络,二者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SA是大家共同的最终目标,NSA则是部分区域的过渡性方案。

目前国内三家运营商的规划路线都将SA作为了核心建设目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更是说明“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不允许NSA手机入网,将全力过渡到SA 5G组网”

目前的5G手机同样分为两大类,其中绝大部分都只支持单NSA组网,在仅有SA网络的地点是无法连接5G网络的。

而另一方面完整支持SA和NSA双模全国通5G方案的产品则少了许多,目前只有华为Mate 20 X(5G)与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30和荣耀V30等华为系机器,其中后面两款搭载的都是华为自家麒麟990 5G芯片,这也是首款大规模商用的7nm全集成式5G SoC。

如果能够接受在仅有SA网络的区域降回4G网络,那么购买单NSA组网的手机当然无可厚非,不过其中的重点就在于了解情况后再做出选择,消费者理应知道自己所购买产品的优劣所在,而呼吁这样的“知情权”可能也是赵明发布这条微博的真正原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