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30 Pro 7680帧超高速摄影 抓住光的轨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29/200156.shtml report 3829

9月26日,华为Mate30系列新品旗舰在国内正式发布,就如同大家所预期的一样,除了麒麟990芯片超强的性能和更进一步的AI算力以外,华为Mate30系列在影像方面也迎来了更多强力升级。

华为Mate30 Pro搭载了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其中包括一颗4000W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光圈f/1.6,支持OIS光学防抖),一颗800W像素长焦摄像头(光圈f/2.4,支持OIS),一颗3D深感摄像头,以及这次创新加入的4000W像素电影摄像头,这是一颗等效焦距18mm的超广角镜头,光圈f/1.8,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1.54英寸。

拍照和视频双4000W双主摄的配置令Mate30 Pro这次静态图像和动态画面的捕捉能力都提升明显,尤其是在视频方面,不仅拍摄能力堪称手机之中的标杆,还添加了超级夜景视频、7680帧超高速摄影、视频背景虚化等新鲜又实用的功能。

其中7680帧超高速摄影能力在如今手机圈中属于绝无仅有的,通过最高可达256倍的超级慢动作,那些转瞬即逝的美好时刻都可以得到更完整的记录,让用户更直观感知到时间和速度之美,更方便的是,进入「相机—更多—慢动作」选项中,用户还可以对智能动作捕捉区域和慢动作倍数进行灵活调节。

比如倾泻而下的水流,我们现在就可以捕捉其每一颗水珠的动态,可以看着它们一边下坠,一边在空气的阻力下发生翻转和形变,小球穿过水幕时,水幕从破开孔洞到水花飞溅的每一个画面也都能得到完美的呈现。

甚至就连超高速的手枪射击,华为Mate30 Pro 7680帧/秒的记录能力也能拍摄下子弹出膛的瞬间,要知道,这在以前可都是要借助昂贵的专业设备才能拍摄得到的。

之所以能做到如此出色,主要得益于华为Mate30 Pro强大的软硬件结合能力。硬件部分,首先Mate30 Pro的电影摄像头具备超高速数据读写和传输能力,最高720p@7680fps的录制能力在当前手机市场中无出其右。其次就是麒麟990内置的第五代ISP,算力足以支撑海量数据的及时处理。最后,二者之间的传输能力也要足够强劲,才能保证传感器获取的数据能及时传输并处理。

软件部分,则考验了麒麟990强大的AI性能,用户简单按下拍摄按钮的背后,是通过AI运动估计、运动补偿的共同作用,最终才能实现如此惊艳的效果。

7680帧超高速摄影还只是华为Mate30 Pro体验升级之中的一个部分,我们更激动的是这种软硬结合带来极致体验的思路已经开始在华为手机的方方面面得到体现,让用户能将设计之美和科技之美同时尽握手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