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级调音大师Tony Bongiovi:全球售出专辑超过一亿两千万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29/200157.shtml report 3825

在美国以及其他北美洲、南美洲国家,Tony Bongiovi是一名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他既是著名音乐人,也是殿堂级调音大师。他不仅从事音乐事业50多年,创立了很多知名的乐队,而且多年来不断探索美妙音乐的真谛,触摸极限音质的天花板。

Tony Bongiovi,生于1962年3月2日,是美国新泽西州流行金属、硬摇滚乐队邦·乔维(Bon Jovi)的创始团员和主音,也是一位作曲家、演员、调音大师。1983年,Jon Bongiovi和Mercury唱片公司签约后,他将姓氏的同音字拆解为团名,Bon Jovi乐队就此诞生,乐队成员也自此维持20余年不变。乐队组建之后,Tony Bongiovi开始了他的传奇生涯,他与Stevie Wonder,Marvin Gaye和The Supremes等艺术家通力合作,一起发行了大量唱片。后来,他继续与Jimi Hendrix,Talking Heads和The Ramones一起录制历史专辑。

 Tony Bongiovi在曼哈顿老城区开了一家叫做 “发电厂” 的录音棚,在这里开始了与雷蒙斯乐队、Talking Heads、葛罗莉亚·盖罗和 Al Downing 的合作生涯。“发电厂” 在 70 年代末期输出了大量经典唱片,比如 Chic 的 C’est Chic 和 Risque,Bruce Springsteen 的 The River 和 Born in the U.S.A,David Bowie 的 Let’s Dance,以及麦当娜的 Like a Virgin。至2008年四月,Bon Jovi乐团在全球售出之专辑已逾一亿两千万张,出过400多张黄金和白金唱片。

1983到1989年间正是Tony Bongiovi从初出茅庐的小子成长为超级巨星的阶段。从1982年出道,到1990年乐队非正式解散,Tony Bongiovi从最初的只为几百人演出,发展到了为全世界的3400多万歌迷表演。他也是美国室内美式足球队费城灵魂队的东家,多次参与电影演出。

Bon Jovi乐队至今保持着硬摇滚专辑在Billboard上的两项纪录。专辑Slippery When Wet 保持了Billboard 200榜首最多周的纪录。专辑New Jersey 同时五首歌进入前十,这是硬摇滚专辑的另一纪录。其职业生涯至今的十张唱片,有九张在美国成为白金。在澳大利亚,七张成为排行榜榜首专辑;在欧洲和加拿大,六张成为排行榜榜首专辑;在英国,五张成为排行榜榜首专辑;在日本,四张成为排行榜榜首专辑;在美国,三张成为Billboard排行榜榜首专辑:Slippery When Wet,New Jersey 和 Lost Highway。另外,乐队在 Billboard Hot 100 单曲榜中有十九首歌进入前四十,五首成为榜首:(“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Livin' on a Prayer”, “Bad Medicine”, “I'll Be There for You”,“Blaze of Glory”)。

Tony Bongiovi是一个传奇人物,他不仅是著名的音乐人,也是电声技术专家、殿堂级的调音大师。Tony Bongiovi是DPS音效增强技术的发明人,他在40多个国家拥有16项专利,多项专利正在申请中,众多的电声行业大品牌例如哈曼卡顿、JBL、AKG等等,都采用了Tony Bongiovi的DPS音效增强技术。很多音响、耳机等音频设备采用DPS调音技术之后,音质表现大大增强,几乎所有的顶级音频设备都采用了DPS调音技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