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peria 5发布会后专访: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影像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1003/200202.shtml report 6833

9月24日,索尼手机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新旗舰Xperia 5,索尼Xperia 5具有更快的运行速度、外形也更加美观。凭借索尼在影像方面的经验,再视频拍摄功能上格外强大,无论是在硬件方面还是个性化,这款手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索尼相关高层参加了媒体专访,通过问答的形式,介绍了更多索尼手机背后的故事。

此次参加专访的索尼高层包括:

索尼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全球市场本部 高级总监 濱口 努

索尼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区域市场部 高级经理 中根 隆行

索尼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产品开发本部 光学工程师 鄭 霊東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索尼集团高级副总裁 高桥 洋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总裁 谢飚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市场部 副总裁 木村 維人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移动产品部 总监 陈宁

丰富影像经验 建立手机摄影新优势

在发布会上,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介绍索尼Xperia 5影像相关的功能,由此不难看出,影像对于索尼Xperia 5的重要性。

目前索尼(中国)已经将数码影像业务、移动通信业务以及家庭娱乐与音频业务进行了合并,成立了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业务,这也意味着索尼手机目前已经与索尼影像处于同一业务部门,依托于索尼影像的先进技术,索尼手机在影像方面将会建立自己的优势。

关于索尼手机在影像方面的改变,索尼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全球市场本部 高级总监 濱口 努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

索尼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全球市场本部高级总监濱口努讲到,索尼手机会优先考虑用户的需求,根据用户的需求整合索尼集团的优势,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随着现在手机拍照已经成为大众用户关心的需求,索尼也逐渐将微单/黑卡上的技术融入到手机当中。

索尼Xperia 5所搭载的眼部对焦功能,就是将微单的技术引入手机后所实现的,这一功能的出现将会改善用户拍摄人像时的画质表现。

索尼对手机的提升不仅仅是拍照方面,包括视频上也加入了很多新的功能。电影大师是索尼Xperia 5内置的一款视频APP,让用户可以轻松拍摄专业级别的视频内容,即使是普通用户,在软件加持下,也能够创作出个性与众不同的视频内容。目前索尼Xperia 5已经针对拍摄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升级,包括复框架线/网格线,自动白平衡锁定,立体声收音检测,音频水平调节,拉焦,标记功能等,整体UI布局也更接近Venice专业系统。

硬件配置足够优秀

目前手机行业的硬件更迭速度是非常快速的,以拍照为例,目前4800万像素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索尼依旧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三摄解决方案,这对于索尼来说是否会有矛盾呢?明明要主打摄影,为何不采用当下最先进的镜头传感器呢?

濱口 努透露,衡量拍摄效果一般包括分辨率,速度,感光度等三个因素,而索尼此次更多的是注重速度,以及对感光度产生影响的像素间距,同时保证分辨率处于令人满意的水平。

索尼的三颗镜头采用不同的焦段,不同焦段的功能设定与拍摄题材息息相关,26mm属于标准焦段,适合多种题材,52mm适合人像题材,16mm则更适合风光,用此焦段拍摄人像的情况非常少,所以索尼也更有针对性的在26mm和52mm两个焦段的镜头上加入了眼部对焦功能,而16mm焦段的镜头则不支持这一功能。

索尼的坚持还体现在屏幕方面,目前市面上水滴屏、全面屏、打孔屏已经非常常见,但是索尼并没有采用同样的设计,不是因为索尼没有相关的屏幕技术,而是因为索尼认为,现阶段21:9的屏幕比例能够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娱乐体验,因此没有采用刘海屏的方案。

索尼在手机屏幕显示方面进行了升级优化,以显示技术为例,结合索尼BRAVIA电视的显示技术,让索尼Xperia 5的屏幕画质在色彩、对比度、清晰度等方面更为出色,可更加生动还原视频内容。

显示技术主要包括分辨率,色彩表现,对比度等因素,无论是电视机还是手机,研发理念和图像处理引擎的算法都是一样的。不过电视机和手机的零部件不尽相同,因此当索尼将电视机的显示技术植入手机中时,会进行所需要的优化处理。未来,索尼也会将电视机的最新显示技术应用到手机的研发中。

5G手机很快与大家见面

5G是当下手机行业的热门话题,索尼在今年2月份召开的MWC上就展示了其5G工程样机,在技术层面索尼已经具备了推出5G手机的能力。不过,目前索尼并未有5G手机发布。

索尼的产品研发理念是“Light to Display(从影像捕捉到画面显示)”,包括了录制和显示两个方面的技术,索尼希望能够通过5G网络的优势,实现高画质,甚至是多种影像器材拍摄的高画质影像上传到云端,方便消费者下载并分享。未来,索尼将基于独有的技术整合优势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娱乐体验。

现在,索尼移动在中国大陆地区相关职能整合融入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是为了更好推动索尼的各项电子业务在人员、技术、销售渠道、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进一步协作。索尼手机将结合索尼黑科技的技术优势不断创新,进一步拓展除了索尼粉丝以外,在摄影,视频,游戏领域的顾客群体,带来更多具有出色专业功能和索尼独特的娱乐体验的产品。

在未来,索尼将更加看重消费者的需求,并在深刻的市场洞察基础上不断创新,打造用户体验更好的创意娱乐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