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1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   H13 HEPA滤网   CADR 600m³/h   14个月滤芯寿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空气全面净化的Pro之选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体验

寒露过后,天气明显转凉,不少北方的同学应该都已经翻出来了被压在箱底的厚衣服,而在寒气到来的同时,每年空气质量压力最严重的时节也同步到来,所以空气净化器这一产品又到了发挥最大功用的时刻。

米家空气净化器在品类的普及上可谓是建树颇丰,很多朋友都是通过其接触并了解了空净这一类产品,目前米家空气净化器已经有标准版、Pro版以及MAX等多种版本,从小到大分别覆盖了不同的使用面积,而今天我们要体验的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则正是Pro系列的最新一代产品。

外观漂亮宜居

米家智能家居产品的一大特点就是简单干净,从配色到设计都透露着简约之美,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也是一样,直线与圆角结合的机身外形简洁,机身三面是标志性的波点矩阵设计,疏密逐渐过渡的波点兼具流畅进风的功能性与设计的美观。

白色主色调的机身能良好兼容各种装修风格,这意味着虽然体积不小,但一台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摆放在家中却能自然融入到你的家居氛围之中,和谐而不抢戏。

圆形OLED屏幕上除了能实时显示当前环境的PM2.5/温度/湿度数据以外,左右两颗功能按钮还能实现大部分的操作功能。

左侧亮度键可以控制屏幕在“高亮”“低亮”“关”之间切换,右侧按钮长按是开机和关机功能,短按则可以在“自动”“睡眠”“1/2/3档”之间切换,当然,用户还可以个性化定制“最爱”档位。

顶部排风扇为浅灰色,与机身的白色搭配得当,每分钟高达10000升的出风能力来自于其内直流无刷电机、大尺寸离心风扇和科学导流风道的综合设计,睡眠模式下噪音仅34.1dB(A),强力洁净模式噪音值也只有57.5dB(A),噪声控制出色。

黑色底座呈楔形内收,日常摆放时能做到基本隐藏,电源接口也被隐藏在内凹的凹槽内,保持了外观的整体性。

大体积 大升级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机身三维310*310*738mm,单独说说数据可能还不太直观,但如果放置在米家空气净化器3旁边,就能看出长、宽、高等各个方面的明显对比了。

更大的体积带来了更大的净化能力,米家空气净化器3适用28—48㎡的房间,Pro H则经一步提升到42—72㎡,即使是稍大一些的户型,这也基本能覆盖客厅及与之连通的一些重点区域了,当然如果是大开间户型就更加方便了,比如我们60来平米的办公室,只需要一台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就能完成整屋的空气净化。

大体积之下是空净能力的大幅提升,最高档位下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颗粒物CADR(单位时间内洁净空气输出量)为了600m³/h,睡眠档位颗粒物CADR值也能达到120m³/h。

除了颗粒物,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还会对室内空气进行全面净化,其甲醛CADR值达到了220m³/h,甲苯CADR 150m³/h,可以在不便于开窗通风的天气里帮助祛除家庭中的污染,而且其花粉等过敏原CADR值为539.9m³/h,还能进行多种致病细菌的高效率除菌,也能提供更健康的家居空气环境。

出色的空气洁净能力来源于更强大的滤芯,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所选用的H13等级HEPA滤网对粒径≥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了99.97%,内层的柱状触媒则能更高效地除甲醛,祛异味。

滤芯的体积明显更大,H13 HEPA滤纸的展开面积增大至35000c㎡,更大的滤纸面积带来了更大的容尘量,官方数据滤芯更换周期延长至10—14个月,在开机时屏幕上会显示滤芯剩余寿命,可以作为更换滤芯的参考。

强大且智能

不仅有强大的空净能力,配合米家智能APP,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还能带来更出色的智能家居体验。

连接方面一如既往的方便,如果没有自动弹出新设备提示框的话可以手动搜索添加设备,设置网络与设备所在环境分类后,就能对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进行在线管理了。

APP管理页面能看到与屏幕同步的空气质量参数,也可以在线对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进行包括开关机、档位调整、设置定时开关等操作。

你也可以通过“新建智能”选项让你的设备变得更聪明,用户可以在APP中设置不同的智能操作触发条件,让设备在对应条件下自动执行预订操作。

比如我们就可以利用米家空气净化器自身的激光颗粒物传感器作为控制条件,设定当PM2.5浓度高于用户预设的60μg/m³时,净化器就自动调至相应模式或开启相应提醒。

总结

大块头的背后,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所实现的也是Pro级的全方位空气净化,而且得益于米家产品的生态能力和米家APP的出色功能性,它在功能强大的同时还足够聪明,远程在线控制和智能设定等方式都可以帮我们更好的对其进行管控,如果家庭中有小爱智能音箱等语音设备的话,还可以通过小爱同学直接语音控制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让空净也能变成轻松动动嘴的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