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传输安全不能少 华为MateBook X Pro为数据加把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1015/200416.shtml report 2825

在平时工作中,大多数人会经常遇到在手机和电脑上传数据的情况,大家的方法应该都是通过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或者通过微信/QQ等软件。

  其实这里面至少有两个问题:1.不方便。当你要传很多张图片或者视频时,一般这种大容量的数据要依靠数据线,难免很麻烦,而且有时你的身边还不一定有数据线;

  2.不安全。因为这其中是要依靠第三方软件,整个数据周期的隐秘性是无法得到保证的。

  而华为MateBook X Pro的“多屏协同”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它无需第三方软件,只需要搭载麒麟980及以上芯片以及EMUI10.0及以上的手机通过NFC碰触MateBook X Pro上的Huawei标签即可。这时手机便会在电脑端“投屏”(协同窗口),实现同屏显示。

  这样手机和笔记本之间便可以实现无缝操作,如直接用笔记本在协同窗口输入文字;笔记本端复制文字粘贴到协同窗口以及相互之间拖拽数据(文件、图片等),从而大大提升跨平台协作的效率,累计下来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而且是通过NFC实现连接,也无需数据线的繁琐,更加简洁灵活。

  更重要的是,MateBook X Pro的“多屏协同”是采用构建分布式全场景安全体系,可以确保正确的人在正确的设备上访问正确的数据。

  它是基于华为自研硬件以及在软件系统上的长期深耕,以芯片体系架构为安全可信的根基,以系统为内核,逐层构建了纵深安全防御体系,只有经过用户本人认证的合法设备才能与其他设备连接,同时对设备间的通信内容进行端到端加密,从而确保数据传输的安全。

  这样,手机与PC之间的连接以及互传都建立在一个非常安全的基础上,无需担心数据的泄露,你只需做的就是在两者之间进行数据的传输。

  这种流畅、高效、安全的跨平台设备的数据传输时目前Windows笔记本非常少见的,它可以大大缩短手机与PC之间互传互通的成本、步骤以及时间,用一次就离不开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