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23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 Ace   90Hz   65W充电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OPPO Reno Ace会后专访:解密90Hz+65W闪充背后

10月10日,OPPO带来了全新大屏娱乐旗舰新机--OPPO Reno Ace,搭载骁龙855 Plus平台,90Hz刷新率电竞屏,最大12+256GB存储组合,4800万像素AI四摄镜头以及在4000mAh大电池基础上首发搭载65W超级闪充,诸多硬核科技加持,让这款产品已经一经发布便受到很多用户关注。

OPPO Reno Ace的美女产品经理吴荻
OPPO VOOC闪充技术工程师田晨

而在发布会后,OPPO负责闪充技术的工程师田晨以及OPPO Reno Ace的美女产品经理吴荻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讲述了很多关于这款OPPO Reno Ace在研发背后的故事。

以下为为笔者对本次媒体采访进行提炼、总结

关于媒体朋友所关心的问题,无非围绕着90Hz刷新率屏幕以及65W超级闪充来发问,这两个功能也是目前OPPO Reno Ace的最大卖点,可说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Reno系列是一个创造力的代表,也是Reno和Reno2这样的产品更多主打影像,给创造者提供更好的表达工具。Reno Ace主要体现在创造力在硬核科技方面全新的体现,主打高性能的层面。但其实 Ace 的影像实力也很强,在视频防抖、视频细化都做了很多工作。

关于90Hz刷新率

首先是产品的定位,Reno Ace虽然也属于Reno系列,但在设计上已经和此前的Reno手机有了很大的不同,比如正面水滴屏以及后壳设计等等。吴荻向媒体表示,Reno整体大系列是创造力的代表,Reno数字系列是主导影像、为创造者提供更好的表达工具。而Reno Ace则是更多在硬核科技,在性能、科技力方面做一些创造力方面的代表。虽然说产品看起来有点多,但其实它们都是创造力不同的表现方式,都有很明确的定位人群。

Reno Ace第一个大亮点就是采用了90Hz刷新率的屏幕,这也为游戏和日常使用带来了视觉观感上更流畅的体验,在发布会上,OPPO也宣布了Reno Ace成为《和平精英》官方比赛的指定用机,同时也发布了相关的游戏配件,因此在不少人看来,本次发布的Reno Ace似乎更偏向于游戏手机的定义。

吴荻在采访中强调,Reno Ace无意于做一款游戏手机,游戏只是我们来彰显高性能体现的方式,是一个很全能性能科技的代表。除了高性能手机以外还有很多别的特色,比如全球首款量产的65瓦超级闪充技术。

关于Super VOOC超级闪充2.0

首发的65W超级闪充技术,30分钟即可将一部4000mAh电池完全充满,真正实现充电5分钟开黑2小时的体验,大大提升了整体的续航体验。关于闪充技术,田晨表示,在技术方面,通过自研的专题技术针对传统的Type C接口进行了加强,使得支持6.5A的超大电流,并且还能保持手机的温控以及电池本身的安全。

OPPO Reno Ace不仅支持65W闪充技术,也同时兼容QC和PD两种行业通用的快充标准,目前QC和PD充电标准都是18W(9W/2A)的标准功率,OPPO在手机端定制了一颗buck-boost charger,对于之前单电芯手机来说9伏相当于之前定义的高压充电,而对于Reno ACE双电芯手机9伏对充电来说又是个低压充电,这款产品上支持了9伏的QC和PD充电,目前做到了VOOC 2.0的水准并且由于是双电芯架构,相比单电芯得9V高压充电,充电效率更好可以达到96%以上的水平,发热更低,速度更快。

田晨进一步介绍到,安全是65W超闪的大前提,尤其是对于新的适配器来说,设计和生产难度会更高。并且因为体量的问题,量产数量会很大。与此同时,OPPO对品质的要求会更加的高,必须在充电速度、温控、品质、体积之间做到平衡。

OPPO率先在适配器端使用了高频高效的GaN(氮化镓)功率器件,提升充电工作效率的同时实现更小的充电器体积。电池端采用了新一代的串联双3C电芯,并首次在双电芯上使用极耳中置,电芯阻抗更低,支持输入更大6.5A电流,且有效控制温升。

关于OPPO 5G手机 明年将遍地开花

OPPO上半年在欧洲抢先发售了Reno 5G版,国内用户对OPPO在国内发售5G手机也是相当期待。对于5G手机,吴荻分享产品上的规划。OPPO直想要给用户提供一个比较完整体验的5G手机,而不想要5G手机仅仅成为一个测速工具。OPPO在5G技术上拥有充足储备,今年5G标准必要专利储备上也是在纯手机终端厂商中排名第一。

5G手机并不是能不能做的问题,而是选择时机的问题。对5G的态度,OPPO不但要做5G的引领者,也要做它的普及者。在采访中透露,OPPO将率先发布同时支持SA和NSA 5G网络的高通芯片的5G手机,同时明年上半年3000元以上的OPPO手机也全部搭载5G芯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