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25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2 Z   全景屏   夜景四摄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精准“刀法”下的差异化产品 OPPO Reno2 Z评测

近日,OPPO悄然上架新款OPPO Reno2 Z,亮相的方式比较低调,所以很多人对于这款手机知之甚少。其实这已经是第二代产品,之前为Reno Z。全新的Reno2 Z在外观、拍照、续航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所以还是非常值得一说的。

  外观设计

  OPPO Reno2 Z外观设计整体上延续了Reno家族式的设计,正面取消了前代的水滴屏,取而代之的是AMOLED全景屏,6.5英寸,屏占比提升至91.1%。

  由于要形成差异化产品策略,所以OPPO Reno2 Z采用了升降式前置摄像头,位于顶部中间,而不是Reno2上的侧旋升降结构,不够独特,但胜在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OPPO专门为升降摄像头设置了12款多色氛围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也可以设置成随即,这样每次升降时都会呈现不同的颜色。

深海夜光

  背部采用了3D曲面机身,手感方面一如既往出色。摄像头、Logo排列组合还是典型的Reno样式,非常有美感和秩序感。这样的设计几乎贯穿了今年Reno系列的所有产品,也对外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品牌设计形象,成为国产手机中在设计上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系列。

  配色上,Reno2 Z保留了Reno2上受好评的深海夜光,新增了晨雾白和极夜星云两款配色,其中极夜星云采用了绿色和紫色的渐变,还是蛮有设计感的,很独特,辨识性很高。

  拍照

  Reno2 Z采用了后置四摄影像系统,包括4800万超清主摄(f/1.7),800万像素超广角(119°),黑白风格和人像风格镜头,可以提供更丰富的创作空间。前置镜头1600万像素,支持AI智慧美颜。

  Reno2 Z的白天的成像效果保持了OPPO一贯的风格特色,成像很快,开启AI场景识别后色彩饱和度较高,逆光下自动HDR能够带来不错的动态范围,暗光处拥有较高的亮度,保留了不错的细节。


超广角模式,红框范围为正常取景范围

  大光圈对于微距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焦外虚化更加出色,焦内景物细节处理到位,但是边缘处理的不是很好,会被虚化掉,需要进一步改进。超广角如今已经成为手机必备的一颗镜头,Reno2 Z上的119°开启后边缘并没有出现畸变效果,表现还是非常稳的。

夜景模式
夜景模式

  夜景上,Reno2 Z不仅支持超级夜景,还带来了极夜模式,夜景模式可以达到最长4秒长曝光。普通模式下Reno2 Z拥有不错的纯净度,但是对于灯光眩光的控制较差。超级夜景模式下通过长曝光可以提高画面亮度,再通过AI降噪等降低噪点保证画面的纯净度。

正常模式
极夜模式

  极夜模式是在极暗环境下自动开启,通过四合一像素聚合技术配合NPU算法加速器,可以在极暗环境下瞬间提升画面亮度。通过AINR,直接作用在硬件上的AI降噪网络,减少噪点,保证画面的纯净度。同时通过像前取帧,提升拍照处理速度,通过动态曝光调校适配不同的曝光时间,最终达到最佳效果。

  Reno2上的Ultra Steady视频超级防抖算法也出现在了Reno2 Z上。

关闭防抖
开启防抖

  不多说了直接来看对比视频效果,一个是关闭视频防抖,一个是开启视频防抖。Reno2 Z支持60fps高帧率拍摄,这样在开启超级视频防抖后即使是在抖动的场景下也能拍出画面稳定的视频。

  上面的视频均是在手持模式下拍摄,没有借助稳定器等第三方设备。拿着手机跑动时在超级防抖模式下拍摄出的视频画面还是相当稳的。

  除了超级视频防抖外,超广角视频、视频虚化等Reno2 Z同样都具备,可以为视频创作者提供更丰富的创作空间和玩法。

  硬件配置

  硬件方面,Reno2 Z MTK P90平台,8GB+128GB存储。

  MTK P90是联发科技去年年底推出的一款芯片,采用了8核心采用了2+6大小核架构,具体为2*A75(2.2GHz)+6*A55(2GHz)组成,整合的GPU为IMG PowerVR GM9446,主频率高达970MHz。视频拍照方面,支持2400+1600万像素双摄或最高4800万像素单摄,整合全新三重图像信号处理器(ISPs),同时还具有强大的AI能力。

  MTK P90安兔兔跑分在21万+,属于中端水平,性能并不算强劲,大型游戏中低画质可以比较流畅的运行。而且MTK P90的AI能力仅次于骁龙855,整体还是维持在了一个很不错的水平。

  续航上,Reno2 Z内置4000mAh,配备VOOC闪充3.0,这也算目前OPPO中端手机的一个“标配”,既保证了足够长时间的续航,又拥有不错的充电体验,但是没有用上VOOC 4.0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

  除了上述硬件配置,Reno2 Z还支持杜比全景声并且标配了Hi-Res音频解码认证,在音质这块的体验还是有保障的,尤其是Reno2 Z保留了3.5mm耳机孔,所以对于经常听歌的用户来说,Reno2 Z的音质比同价位手机更加出色。

  网络连接上,Reno2 Z支持Link Boost,可以有效提升网络信号和速度。而且SLA多态网络加速2.0,可以使Wi-Fi和4G同时在线,选择更优的网络,减少网络延迟。并且针对电梯、高铁等场景Reno2 Z也专门进行了网络优化,带来更好的网络体验。

  总结:要弄懂OPPO Reno2 Z的市场竞争力,需要理清OPPO目前的产品线,虽然看起来比较乱。Reno2 Z处于K系列和Reno系列的夹缝中,所以各项配置和体验都要恰到好处又产生足够的差异化其实并不容易,好在Reno2 Z做的还不错,一些取舍对于整体的体验影响并不大,不得不让人感叹,OPPO的“刀法”真的是越来越精准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