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28
作者 赵雪健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权威消费报告出炉 用户买手机更青睐京东 反向定制推动行业增长

近日,由国家统计局主管的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B2C电商平台市场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62179亿元,同比增长8.2%,全国网上零售额64393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50745亿元,增长20.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4%。

其中,2019年Q3中国手机市场再次迎来了手机发布的又一轮高峰。在这段时间里,国产手机品牌和苹果陆续发布了新机,覆盖了中高端各类产品。而手机新品的密集发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促进了手机市场的繁荣。

手机网购市场“一极两强”格局定型已难撼动

 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购手机等电子消费品已经成为了主流,电商平台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他们购买手机的首选渠道。根据报告中最新数据来看,2019年国内网购平台进一步被锁定在“一极两强”的格局上。其中,京东份额已经升至54%,比其他电商渠道的总和还多。

随着5G时代的来临,各家手机大厂也在加紧布局自家的5G新机,在手机行业即将迎来重大利好的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选择了在京东首发新品。因此,从目前电商平台的发展趋势与各家优势来看, “一极两强”格局将会被进一步锁定。

5G手机市场格局初显,5G手机销售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刚刚发布的2019年9月的国内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1-9月,5G手机销量为78.7万部,而4G手机的销量高达2.75亿部,显然,与4G手机相比,5G手机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目前5G手机市场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可以肯定的是,5G套餐一旦出炉,三大运营商5G网络建设也会加速。届时,5G手机的销售额将会进入飞速增长阶段。

此外,根据互联网样本问卷调查发现,有超过6成线上用户倾向未来在京东购买5G手机及套餐服务。

反向定制已逐渐成为主流 或蕴含超千亿级市场规模

消费升级不但推动了5G产品和服务的迅速普及,而且彻底颠覆了手机的研发制造模式。报告指出,网络零售平台正向着个性化与定制化的方向发展,特别是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反向定制,逐渐成为供给侧升级的一大趋势。

从用户需求出发,深挖消费者需求数据,以数据反推消费者痛点,并推动行业转型升级。C2M反向定制能够帮助品牌商深度洞察市场需求发现市场的空白领域,并以创新的方式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其中的经典案例便是通过 C2M反向定制打造了黑鲨、ROG、红魔等爆款产品,使手机行业重新焕发市场活力。而在即将到来的11.11期间,京东也将推出2亿件反向定制产品,为消费者打造一场反向定制的饕餮盛宴。

报告最后总结说,在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前提,在激发需求潜力、扩大国内消费方面的作用不断增强。可以预料的是,在电商平台的引领下,网络零售市场的规模将持续扩大,零售产品的品质也会不断提升,从而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大众生活品质提升带来澎湃的动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