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31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UAWEI Eyewear   智能眼镜体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绝无仅有的智能体验

华为和Gentle Monster联名出了个智能墨镜!?天啦噜,虽然华为从P20系列开始大走时尚潮流风,这次单独品牌联名潮牌推出智能墨镜实实在在走在了智能手机厂商的最前沿。之前华为在5月份米兰Super Studio+上就出尽了风头,不断进行科技与时尚跨界的全新尝试,将科技与时尚融合并挥发出独特的应用和开辟全新的使用场景,相信未来还会带来更多魔法。

今天我们先来好好感受一下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的这款联名墨镜……

逼格从包装开始

纯白色的双层纸包装,简单的logo点缀,虽然第一眼不够惊艳,但绝对不俗套。打开包装后我们可以看到另一层包装,皮质的眼镜保护套,同时它还是给墨镜充电的无线充电盒。

简简单单的白色墨镜保护套缺充满着设计感,采用按扣的打开方式,下方为GENTLE MONSTER ——-HUAWEI的LOGO,中间分隔线为红色点缀,简约!淡雅!

在墨镜保护套底部还有一LED电量指示灯以及Type C充电接口。

打开墨镜保护套后还可以看到在内部也有一个电量指示灯。总体来看无论是设计、人机工程学方面,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处处体现出细腻的一面。除了眼镜本身内置了锂电池以外,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的眼镜盒也配备了一块2200mAh电池,可以为眼镜进行无线充电,这是世界首款支持NFC无接触式充电的设备。

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智能墨镜,首先要是个优秀的墨镜

其实很多时候各个厂商都在做智能眼镜,但大部分都有些本末倒置了,智能眼镜的承载体是墨镜本身,并加入了智能的功能,相信这也是华为此次与Gentle Monster联名的原因之一。

Gentle Monster作为韩国一大潮牌墨镜,设计、质感和用材完全不输三四千块的大牌墨镜,而且这款墨镜还是华为与Gentle Monster联合设计,从外观、交互、等等方面,两者融合了自己的最强实力。

了解Gentle Monster的童鞋可能知道,这个品牌的设计一向以大胆设计著称,同时引领着时尚的潮流,《花儿与少年3》中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花少团戴的墨镜全都是Gentle Monster品牌,简直是GM太阳镜秀场。

这一次华为联名款共有五款,笔者拿到的为SMART EASTMOON系列,带上去有一种明星戴黑超的感觉,再说说墨镜的颜色,墨镜不同的颜色挡住的是不同程度的可见光,而不是UV,推荐颜色按照实用度排序:黑色(灰色)> 绿色 > 棕色,如果是日常的话这三个颜色随意就好了。开车的话不要选绿色的,会有色偏。

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采用蔡司的镜片,还加入了独特的FLATBA技术,主要改进就是镜片镶嵌的工艺,镜片几乎完全覆盖在精矿商,更一步突破时尚的设计。

另外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的眼镜腿大有学问,采用了醋酸纤维材质板材,基本上三四千的墨镜板材都选用与此,同时80多道工序的加持让它的光泽度修复可以达到99%。

为了保证镜腿的纤薄,华为研发工程师采用器件极致堆叠技术,让镜腿最薄处仅4mm,同时将功能按键放置在镜盒中,而整个镜腿本体无任何按键与接口,设计简约,同时支持了IP67级别的防水。

突破性的智能体验

不同于以往的智能眼镜,把功能聚焦在镜片上,而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把所有的功能融入到眼镜腿上,让用户与墨镜有了操作交互,通过敲击左、右眼镜腿可以实现接听/挂断,播放/暂停以及唤醒语音助手等操作。

在眼镜的镜腿中集成了大量的电子元器件。包括无线充电模块、电池、双麦克风和双扬声器等,不过在集成了这么多元器件的情况下整体重量却控制的不错,45.6 克的重量让眼镜佩戴起来称得上轻便,要知道一般的墨镜也有40克左右的重量。

当然这些操作需要与你的华为手机连接,而连接的过程也是在一瞬之间,只需打开保护皮套的按扣,手机将会自动跳出连接页面,动画效果也是非常精致,与AirPods的连接类似。

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与华为Mate 30 Pro连接后,我们可以再蓝牙设备中对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进行设置,比如轻敲两下眼镜的左右腿,进行语音助手、音乐播放的操作。

通过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操作语音助手的过程也是非常酷,我们可以完全不通过手操作手机完成导航、询问等操作,而且拾音效果也相当令我满意,几遍在一些嘈杂的环境中也可以完美识别,对于骑行的用户来说还是非常有用的,通过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传递的声音即可完成导航。

再来说一下试听感受,通过眼镜腿传出的音乐虽然不像入耳式那样有着更动听的三频体验,但音量丝毫不必担心,在室外佩戴听音乐也可以清晰听清,唯一小遗憾就是周围的人也会听到眼镜腿传递出的声音。

小结:时尚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总体来说,这是一款超前的产品,华为一直在智能硬件上有着自己的见解,这一次与GentleMonster的合作无论是在科技圈还是时尚圈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力,而华为也是首次以一种全新的形态为大家呈现出智能眼镜,眼镜+蓝牙设备+语音控制的完美结合。

从产品上说,它更是一款实用的设备,墨镜在我们日常中也是必备的时尚单品,当我们需要音乐或者语音操控的时候,它又秒变智能设备,HUAWEI X Gentle Monster Eyewear在室内、通勤、户外出游、自驾出行等日常使用环境实现全面覆盖。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