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7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拍照   1亿像素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DxO第一的小米CC9 Pro 1亿像素拍照有多爽

最近公司来了一位新成员,一直橘色的小猫咪,这也成了公司新宠。刚刚拿到的新机也给新来的小家伙拍几张照片。

将照片放大之后,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小猫咪头上的几乎每一根毛发,照片拍摄的清晰度非常高,解析力也很强,这是什么手机拍的呢?没错就是小米刚刚发布的搭载了1亿像素摄像头的小米CC9 Pro。

那么一亿像素的摄像头拍照究竟有多强的实力,用一亿像素的手机拍照又会有多爽呢?

一亿像素冠绝全场

手机摄像头的像素越来越高,记得去年手机的主流像素还在1200万,而今年,从年初的4800万像素摄像头,到最近两个月的6400万像素主摄,再到小米MIX Alpha和小米CC9 Pro上搭载的一亿像素的摄像头,主摄的像素已经非常惊人。

这样的高像素传感器,首先带来的就是解析力上的提升,比如我们开篇的那张拍摄小猫咪的照片,正常来看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照片,可是当你放大两倍,放大四倍,放大八倍之后,照片依旧那么清晰,猫咪的毛发都丝丝分明,解析力非常强。

其实像素不是手机拍照水平的唯一标准,或者说不是单单像素越高拍照效果就越好。我们常说“底大一级压死人”,相机传感器的尺寸对于拍照表现来说有非常大的影响。而小米CC9 Pro则是采用了目前手机上最大的1/1.33英寸的大传感器,虽然这个传感器尺寸和专业相机还远远不能比,但已经是手机上最大的传感器了。

大底意味着更大的感光面积,拍照的时候会拥有更多的感光,成像素质也就更高。于此同时呢,拍照的时候还会通过像素四合一技术,增大单个像素的面积,提升单个像素的进光量,在拍摄夜景或者昏暗环境的时候,能够减少噪点,提升成像素质。

实际拍照表现着实不错

前面说了半天这个一亿像素的大底多么给力,那么作为摄像头,当然要看看实际的成像素质怎么样了。

首先来看看这张羽毛的照片,正常来看,这张照片拍摄的比较清晰,几个吊坠的羽毛都拍摄的很细腻,但是当我们将照片放大之后,可以清晰的看到每一根羽毛上每一丝纹理,甚至可以数出羽毛的根数。

看对面柜台里的蛋糕都很好看,而且看着就非常的好吃。每一块蛋糕的颜色都很鲜艳,非常能勾起人们的食欲。

但其实,这张照片是我站在十米开外拍摄的,即使是将照片放大几倍之后,整体上看依旧还是很清晰的。

小米CC9 Pro的主摄还有F1.69的大光圈,在拍照的时候有更多的进光量,同时也能带来非常有质感的景深效果。比如上边这张照片,在拍摄手办的时候,明显可以看到背后的背景虚化效果,而且这个背景虚化还不是以前常见的“抠图虚化”,而是相机镜头形成的自然的虚化效果,这在拍摄静物,或者人像的时候,就有更好的虚化效果,也就更能凸显拍摄主体了。

而在色彩还原方面,一亿像素的小米CC9 Pro表现也很不错,颜色还原的很准确,既没有过浅,也没有饱和度哦太高,整体的观感上是非常不错的。

而在夜景方面,由于大光圈,大传感器以及大像素的硬件,以及夜景模式的软件调校,在夜景拍摄的效果上也可圈可点。既没有死白一片的过曝感,同时整个画面亮度也比较高,即使是在暗部的细节也都清晰可见。

从这里就可以看到,对于这颗1亿像素的主摄摄像头,小米对其调校还是不错的,在我们日常的拍景物,拍人像,拍夜景等等场景下,表现都很不错。

不仅仅是一亿像素主摄

小米CC9 Pro拥有的是一套无摄像头组成的拍照组合,不仅仅是1亿像素这么简单。除了一亿像素的主摄之外,还有一颗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50倍数码变焦的长焦摄像头,一颗1200万像素的人像摄像头,一颗超广角摄像头,以及一颗1.5cm对焦距离的微距摄像头。

手机不像相机,有硕大的体积以及复杂的机械结构,那么想要像相机一样覆盖更多的焦段,那么就需要通过换镜头的方式,来切换不同的摄影焦段。小米CC9 Pro的这一套五摄的系统就是如此,从近距离的微距摄影,超广角拍摄恢弘景色,或者是长焦镜头拍摄远景,都可以轻松搞定。

无论是那颗摄像头拍摄的照片,在画质上我都是比较满意的,相机优化方面,小米组织的专业团队交上了一份令我满意的答卷。

不愧是DxO第一的手机

小米CC9 Pro在拍照方面的表现是比较出乎我意料的,没想到短短一年的时间,小米就成为了DxOMark排行榜上并列第一的存在。

首次正式面向消费者推出的一亿像素摄像头,展示了强大的解析力和拍照实力,也带来了清晰的画质,更通透的夜景拍照以及非常不错的使用体验,一亿像素的手机摄像头,用起来是非常爽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