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11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解析   华为FreeBuds 3   麒麟A1   降噪   半开放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解析华为FreeBuds 3半开放式主动降噪以及麒麟A1的秘密

不久前我们对华为FreeBuds 3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做了评测,对它的音质以及降噪表现十分满意。

半开放式耳机的降噪对于耳机大厂来说都是个不小的难度,而华为提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半开放式的设计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不用深入耳道,从而拥有更好的佩戴舒适性,而入耳式的降噪耳机在佩戴2小时以上耳部会有明显的疼痛和肿胀感。

基于人耳道调校的主动降噪算法以及海豚仿生设计,实现了半开放佩戴下的主动降噪,在达到降噪效果的同时兼具舒适性。

降噪?自研算法显神通

目前市面上几乎80%的无线蓝牙降噪耳机都是采用ams(艾迈斯)提供的降噪解决方案,另外20%为自研解决方案,而这一次华为FreeBuds 3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通用降噪原理

有别于市面上大多数降噪耳机封闭式的设计,Freebuds3采用的是开放式的设计,佩戴感受更加舒适。另外这款耳机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听音习惯,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主动调整降噪档位。

在通话上,依靠内置的骨声纹传感器,FreeBuds 3实现了通话降噪,其原理是在佩戴耳机通话时,人说话会引起头部组织的震动,骨声纹通过这些震动对人声进行拾取并加强,削弱环境噪音,达到清晰通话的目的。“防风噪导管设计”对于周围环境音较大的运动场景,会产生较大的风噪,华为也考虑到了这种情况,基于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了降风噪导管,从而减少通话时的风噪,保证通话的清晰人声。

玩游戏延迟、断连问题华为FreeBuds 3如何解决?

目前无线蓝牙耳机大体分成两种传输方案:一种是左右两耳机其中一个与手机连接后,再与另一只耳机配对,这种传输方式的缺点就是信号干扰大的情况下,将出现卡顿、断连等问题。另一种是左右耳机同时与手机连接,但是有导致有一半传输功率的浪费,导致功耗上升。

为了解决蓝牙和信号干扰所带来的耳机卡顿、断连问题,麒麟AI自研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可以实现两个耳机直接从手机端分别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直接与手机通信,两个耳机之间也规避了干扰,同步传输功耗降低50%,延迟降低30%。

良好的适配性和出色的优化,在麒麟A1芯片加持下,FreeBuds 3在音画同步方面做得非常不错,这在观看视频时的体验会很好。同时,游戏的声音延迟控制的也很优秀,声音和画面同步率很高。

配合华为新一代蓝牙信道选择算法,华为FreeBuds 3可以自动识别受到WiFi干扰的频段,然后切换到未被干扰的信道,保障了其有更好的抗干扰能力。

快充&续航

华为FreeBuds 3有三种充电方式。除有线快充和无线快充外,华为早在去年便为用户带来了无线反向充电技术,将耳机充电盒放置在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功能的华为手机背面,手机便可轻松为FreeBuds 3耳机充电。耳机满电量情况下,可以持续听歌达4小时;搭配充电盒使用,支持长达20小时的音乐之旅。


上面说了这么多,其中的奥秘是什么呢?没错,就是华为内部自研的麒麟A1处理器。麒麟A1也是华为内部的解决方案,从低功耗可穿戴芯片到5G基带,5G处理器,华为不断完善自己的芯片家族,不断给自己加码。这颗SoC基于ARM Cortex M7内核,能够实现10uA / MHz的超低功耗,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30uA / MHz。

小结:

作为一款半开放式耳机,能够实现主动降噪,这一点还是很难的,实际的降噪效果对于经常有通勤需求的消费者会有更好的体验。麒麟A1芯片的加持,对于华为手机的适配低时延、抗干扰等连接体验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同时音质也达到了还算不错的水平,所以FreeBuds 3在整体功能是非常全面的,体验也达到了一款高端蓝牙耳机应有的水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