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19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Pad   笔记本电脑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华为MatePad 11月25日发布 手写笔多屏协同都给你

相较严峻的手机市场,目前平板市场呈现出了较强的增长势头。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约567万台,并且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尤其是Detachable 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大幅增长,出货量约182万台,同比保持大幅增长356.3%。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正在转变,从纯娱乐到便携商务办公过渡,笔记本电脑也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办公的选择,作为生产力的设备被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第三季度获得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第一位,其中出货量约212万台,同比增长24.4%,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7.4%。主要原因是华为新旗舰平板M6-10.8英寸系列出货迎来高峰期,助力华为登顶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位。

  现在,华为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宣布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发布Mate家族新成员:华为MatePad。

  而且从宣传视频上看,华为MatePad将支持手写笔,应该也会支持键盘,作为生产力工具,无疑顺应了目前平板电脑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潮流。

  更重要的是,华为MatePad不仅仅是支持是手写笔,同时还将支持多屏协同,意味着可以将手机屏幕直接投屏到华为MatePad上,类似于华为笔记本的Huawei Share一碰传,无疑会大大提高办公效率。更重要的是,它不受空间条件的限制,即使出差在外也能够实现,只要一部华为手机和一台华为平板电脑即可。

同时,数据显示第三季度1000元以下产品出货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5.3%下降到17.3%;1000-2000元产品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7.9%上升到29.2%;2000-3000元产品份额则由去年同期的33.7%上升到41.4%,2000元以上中高端产品需求增长明显,只要产品足够优秀消费者是愿意买单的。

  从目前情况看,华为MatePad正是瞄准了高端商务市场,平时既能休闲娱乐,同时又可以作为生产力工具用来办公。至于产品最终的具体形态以及功能,看接下来的消息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