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9X北斗探秘之旅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双频北斗   四大导航系统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荣耀9X北斗探秘之旅 探索同价位定位性能标杆背后的技术

11月20日,荣耀9X北斗探秘之旅在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正式开启,活动邀请了著名通信专家、微博科普类大V@奥卡姆剃刀 以及武汉大学导航专业博士后、北斗技术总负责人吴迪,为到场人员进行了关于北斗导航系统发展历程本、相关技术特性以及实际应用等领域的讲解。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位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定位系统,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盟的伽利略并称当前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已经迭代至第3代,将在明年完成总总35颗卫星的完整组网。相比此前技术主要有以下两个革新:一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氢原子钟比原先美国产铷原子钟精度更高,二是采用星际链路的方式把35颗北斗卫星都打通了,通过一颗卫星即可实现信息在35颗卫星之间的传递。

而根据专家介绍,因为有着额外的5颗静止同步卫星辅助,我们在中国区域不仅日常能够搜索到的北斗信号比GPS与GLONASS更多,相比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北斗还拥有支持通信的优势,通过附加的通信模块,北斗可以支持最高1000个字节的短报文服务,在特殊地区和极端环境下也能提供可靠的通讯能力。

北斗卫星导航目前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了,而在我们的手机之中,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定位和导航,荣耀9X所采用的就是北斗与GPS的联合双定位,而且荣耀在原有B1I接口的基础上,其内部麒麟810芯片还紧跟技术更新添加了B1C控制链路频段,通过北斗双频定位的支持,获得了比其他只支持北斗单频定位国产手机更好的定位精准度和稳定性。

在下午的实测环节中,荣耀9X确实展现出了与理论性能相当的实力,定位和搜星速度都很不错,北斗导航的表现更是突出,在能搜到的39颗卫星总数里占了17颗,搜星数量远超于GPS和GLONASS,在同价位之中称得上是定位性能的标杆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