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2
作者 快科技 宪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未来工厂   小米自建5G手机工厂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小米回应自建5G手机工厂 仅作量产前试研 无实际量产定位

日前在世界5G大会上,小米创始人、CEO雷军表示位于北京亦庄小米未来工厂设计年产能100万台手机,主要是研发和生产小米5G旗舰手机,预计12月底正式投产。

雷军透露,小米未来工厂第一期设计产能是100万台手机,这座工厂将大规模使用自动化产线、5G网络、机器人、大数据、语音服务平台等技术,生产效率非常高,预计每分钟就能自动生产60台智能手机,效率比传统工厂提升60%以上。

随后小米公关总监徐洁云也证实了小米5G工厂的消息,表示“这是面向智能制造的“未来工厂”,先进性和实验性会非常强。它主要着眼于高度自动化和由此带来的极高效率。现在才只是第一次公开提及,更多具体信息我们不久就会公布。这么多年来,小米一直致力于改变中国制造业,今天这个消息是另一个新维度中改变的开始,敬请期待。”

小米官方的表态迅速引发了热议,网友认为小米这是在代工之外采取自建工厂的方式来提高产能,特别是重要的5G高端手机将掌握在自己手里,避免之前出现的产能不足导致抢购的问题。

不过小米官方今晚也回应了5G手机工厂的问题,表示北京的亦庄工厂只是用于量产前的试研,并不是小米要在那里量产手机。

从这个表态来看,网友期待的小米自研自产高端手机的希望又落空了,不过这对小米来说也是有好处的,有了这样先进的工厂,小米可以在高端5G手机的研发、生产方面探索更多经验,有助于未来提高产能和效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