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3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改变电影未来   华为Mate 30 Pro   4000万像素   电影镜头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手机改变电影未来” 华为Mate30系列让未来电影充满想象

近日,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隆重举行,作为中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电影人的艺术聚会。然而在电影人齐聚一堂之时,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新面孔——华为Mate30系列手机,“熟悉”是因为我们已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戏剧节等多个重要场合见过它的身影,“新”是因为手机电影亮相金鸡百花奖这样的电影盛会,这是第一次。

原来,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与华为手机达成合作,特别开设了“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环节。鼓励大家用手机创作影像作品,把手机电影推向全新的艺术高地。此外,还有三部华为Mate30系列手机电影短片,分别是《巴丹吉林》《你的样子》《泳往春天》率先展映,在观众和专业电影人中反响都相当不错。

在华为Mate30 Pro徕卡电影四摄的强大影像能力下,三部电影短片表现出媲美专业摄影机的画质和美感,华为Mate30 Pro支持7680帧超高速摄影,能够高效捕捉瞬息变化的精彩画面;而超感光、双ISP加持,在夜拍上能够表现出较好的控噪能力,在暗光条件下能够拍摄出超级夜景视频,从而解决了用户夜景照片较好,视频却无法清晰展现的尴尬。

《巴丹吉林》《你的样子》《泳往春天》三位导演也讲述了在使用华为Mate 30系列拍电影短片时的感受,与传统电影机拍摄大不相同,首先就是便利性。

《巴丹吉林》的拍摄地点在沙漠腹地,如果用传统的拍摄手法,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然而在设备方面,更是需要几大箱的搬运,导演任永强表示,在这样复杂自然环境下,使用手机拍摄让艰难的任务变得轻松不少。

《泳往春天》从电影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和水有关的影片,电影中有大量水下摄影的镜头,华为Mate30系列的防水特性为水下拍摄带来更多的便捷。

另外《你的样子》导演曲江涛在讲述用华为Mate30系列拍摄电影短片最大的感触就是,用手机拍摄不会给年轻演员带来负担,在表演上也更加自然。

从上面三位导演讲述用手机拍电影的感受我们可以想象,未来将会有更多电影短片甚至电影大作将会采用手机去拍摄。因为手机让电影镜头在语言苛刻性和易用度上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既可以方便的拍摄,又能满足电影的画质要求。

当然要用手机拍摄电影也需要手机强大的影像能力,而华为Mate30 Pro就是这样一款机型,比如在《巴丹吉林》中,有一段4K延时摄影拍摄了7个小时左右,纯月光环境下、没有灯光辅助,华为Mate30系列强大的夜拍实力,连月光下远山轮廓的细节都没有错过。

华为Mate30 Pro的电影四摄可以说是基本做到了全焦段覆盖,每个镜头各有分工,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拥有超大的感光元件,无论是拍照还是视频,都可以完美地对物体进行还原,丝毫毕现。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在录制视频时也可以带来更宽阔的空间感,在拍摄建筑、风景时会有更好的表现,而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可以拉近远处物体,依旧清晰。

中国电影已经走了114年,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特别是进入了数字时代之后,从2D到3D,得益于科技发展为电影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电影内容表达上更加丰富多彩了。

用手机来拍电影,如果放在十几年前,这简直是异想天开,但是到了今天,华为Mate30系列给我们的电影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华为Mate30系列所拍摄的这些画面颠覆了传统拍摄的认知,可以说重构了人们对影像的想象。

对于电影人来说,手机拍电影最大的好处就是更快速、更便捷,导演可以把稍纵即逝的灵感,随手用手机记录下来,为导演们提供自由度更大的创作空间。

  • 评论